甘肅省“非遺+扶貧”培訓和巡講活動正式啟動_

  4月11日下午,針對臨夏磚雕和保安族腰刀鍛制技藝非遺扶貧就業工坊建設的培訓方案研討會在蘭州文理學院召開,由文化和旅遊部非遺司支持的2019年“非遺+扶貧”培訓和巡講活動在甘肅省正式啟動。

  為繼續對第一批“非遺+扶貧”重點支持地區給予扶持,文化和旅遊部非遺司今年有針對性地組織開展了“非遺+扶貧”培訓和巡講活動,旨在發揮文化在脫貧攻堅中“扶志”“扶智”作用,重點培育和激發貧困群眾依靠自力更生實現脫貧致富的意識,幫助貧困群眾學習掌握與傳統工藝相關的技藝技能,提高脫貧致富的能力。今年“非遺+扶貧”培訓和巡講活動將在10個第一批“非遺+扶貧”重點支持地區,以及文化和旅遊部定點扶貧縣(市)同時展開。
  蘭州文理學院黨委副書記普登學,省文旅廳非遺處、蘭州文理學院宣傳部、繼續教育學院負責同志,省委黨校(甘肅行政學院)張銀教授、蘭州交通大學染纈藝術研究所所長管蘭生教授等項目任課教師十餘人參加會議。
  研討會上,甘肅省文旅廳非遺處同志詳細解讀了《中國傳統工藝振興計劃》和《中國非遺傳承人群研培計劃》,介紹了非遺扶貧就業工坊建設和“非遺+扶貧”培訓項目的背景和意義,並對前期委託蘭州文理學院制定的培訓和巡講活動方案提出了修改建議。參加會議的各位老師簡要介紹了備課情況,針對培訓課程內容、教學方法和措施等問題開展了熱烈討論。下一步,蘭州文理學院將結合甘肅省“非遺+扶貧”實際需求,針對培訓對象、培訓目標,組織培訓團隊進一步開展實地調研,不斷完善課程體系,提高課程的針對性和實效性,通過先巡后講,把項目培訓辦出成效。
  為大力振興貧困區傳統工藝助力精準扶貧,文化和旅遊部、國務院扶貧辦以深度貧困地區“三區三州”為重點,兼顧部分少數民族地區國家級貧困縣,選取確定了甘肅省臨夏州等10個地區為第一批“非遺+扶貧”重點支持地區,支持設立非遺扶貧就業工坊。2018年,文旅部非遺司投入100萬元支持甘肅省設立了臨夏磚雕和保安族腰刀鍛制技藝2個非遺扶貧就業工坊,用於組織傳統工藝手藝培訓,幫助當地建檔立卡貧困戶學習傳統工藝,掌握相關技能。甘肅省文旅廳也同步在臨夏州設立了傳統工藝工作站,投入100萬元用於對臨夏磚雕和保安族腰刀鍛制技藝產品進行專業設計和改造提升,幫助銷售非遺扶貧就業工坊生產的傳統工藝產品,形成扶貧就業、產業發展和文化振興的多贏格局。網站內容來源https://www.cncn.com/【旅遊資訊相關推薦】

*信用卡的機場接送服務好嗎?

*機場接送服務包括:大陸機場接送以及桃園機場接送服務。

*廣受好評的【機場接送推薦

*國外回來想找台灣機場接送服務的公司~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