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省長沈曉明:海南房地產調控效果好於預期

海南省省長沈曉明:海南房地產調控效果好於預期

2019年03月08日00:51:11來源:新京報編輯:小徐
摘要:海南省省長沈曉明海南房地產調控效果好於預期昨日下午,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海南團舉行開放日活動。全國人大代表、海南省省長沈曉明介紹,一年來海南房地產調控效果好於預期。去年海南房地產投資同比……

海南省省長沈曉明

海南房地產調控效果好於預期

昨日下午,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海南團舉行開放日活動。全國人大代表、海南省省長沈曉明介紹,一年來海南房地產調控效果好於預期。

去年海南房地產投資同比下降16.8%

去年的全國兩會上,沈曉明曾下“軍令狀”,表示將以壯士斷腕的決心減少經濟對房地產的依賴。“去年這樣說,是因為海南經濟對房地產的依賴度很高,無論是投資還是稅收,房地產在其中的佔比都在50%左右,不下大的決心很難調整。”沈曉明表示,過去一年房地產調控效果好於預期。“去年全國經濟下行壓力較大,這樣的大形勢下,嚴格調控房地產市場的壓力可想而知,去年海南GDP增長5.8%,扣除房地產因素以後,增長7.6%,地方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長11.7% ,由此看來,經濟下行壓力雖大,但是海南的經濟質量有所提升。”

沈曉明介紹,去年以來,海南的房地產指標已出現了預期變化,市場基本穩定,2018年全省房地產投資同比下降16.8%,銷售面積同比下降37.5%,銷售額同比下降23.2%,銷售對像已經由島外居民為主,轉變為島內居民和引進人才為主。

經濟發展主要在出口和消費上做文章

沈曉明表示,海南的房地產調控倒逼經濟發展轉型,海南的經濟結構逐漸改善。過去拉動海南經濟增長的投資、出口、消費這“三駕馬車”中,投資貢獻最大,而投資領域最主要的是房地產。經過調控後,海南房地產投資下降,經濟發展開始主要在出口和消費上做文章。出口方面,去年海南進出口額增長20.8%,明顯高於全國平均水平;消費方面,去年海南旅遊總收入增長14.5%。

沈曉明介紹,通過一段時間努力,海南已培育出幾個較有前途的新產業,互聯網產業連續3年保持30%以上增長,生物醫藥產業最近幾年增速也保持在20%至40%。

沈曉明表示,海南會繼續一手抓房地產調控,一手抓長效機制建立。一是保持政策的連續性和穩定性;二是完善保障和供應體系,保障島內居民和引進人才的基本需求、剛性需求,供應體系重點抓租售並舉;三是製定政策,鼓勵存量商品房和存量商品房土地轉型;四是加快建立長效機制,基本需求由政府保障,改善需求由市場調節,投資需求由制度限制。“目的只有一個,就是繼續維護房地產市場健康穩定。”

去年海南GDP增長5.8%,扣除房地產因素後,增長7.6%。由此看來,經濟下行壓力雖大,但是海南的經濟質量有所提升。——沈曉明

免責聲明: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與房途網無關。其原創性以及文中陳述文字和內容未經本站證實,對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內容、文字的真實性、完整性、及時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證或承諾,請讀者僅作參考,並請自行核實相關內容。本站聲明:網站內容來自房途網http://www.fangtoo.com/【其他文章推薦】

※老舊房屋馬桶不通、水管阻塞,推薦竹北通水管新竹通水管專業師傅,徹底解決多年臭味問題

※門外漢也要知道的超耐磨木地板祕辛?

※中古屋大改造,分享台中室內設計公司隔間重新規劃,擴大實用空間!

※浴室設計小心機,利用馬賽克磁磚,放大你的浴室空間

※打造北歐風,連設計師也極力讚許的古典家具推薦工廠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