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地產引入廣州地鐵為戰略股東

越秀地產引入廣州地鐵為戰略股東

2019年03月01日11:06:14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小徐
摘要:中新網廣州3月1日電(記者王華)2月27日深夜,越秀地產突發公告宣布以認購股份的方式,引入廣州地鐵作為戰略股東。記者28日了解到,越秀地產在土地儲備方面重倉大本營粵港澳大灣區,2018年越秀地產合同……

中新網廣州3月1日電(記者王華)2月27日深夜,越秀地產突發公告宣布以認購股份的方式,引入廣州地鐵作為戰略股東。記者28日了解到,越秀地產在土地儲備方面重倉大本營粵港澳大灣區,2018年越秀地產合同銷售額創紀錄。

越秀地產(HK.0123)向母公司廣州越秀集團有限公司收購目標公司51%股權,代價約為人民幣84.82億元;同時向廣州地鐵集團有限公司收購目標公司35%股權,代價約為人民幣56.26億元。目標公司持有位於廣州市增城區地鐵上蓋物業。公司亦同時宣布向廣州地鐵以每股2.0港元發行3,080,973,807股認購股份,發行價格較2019年2月27日收市價每股1.64港元溢價22%。

此次越秀地產收購的目標物業為一幅住宅用地,總建築面積約為133.1萬平方米,項目位於廣東省廣州市增城區新塘鎮官湖村,屬廣州地鐵13號線官湖站上蓋物業。交易完成後將大幅增加越秀地產在廣州的優質土地儲備、銷售資源和現金流。

越秀地產宣布,通過引入廣州地鐵作為戰略股東,公司“軌交+物業”的戰略順利推進,亦進一步夯實公司的資本實力,鞏固公司的股東基礎,亦有利於深耕大灣區業務發展。交易完成後越秀地產在廣州的土地儲備將增加至近900萬平方米,約佔總土儲的43%。

據了解,越秀地產在儲地方面重倉大本營粵港澳大灣區。截至2018年年底,越秀地產1941萬平方米的土地儲備中,48%分佈在粵港澳大灣區。

越秀地產集團董事長林昭遠表示,越秀地產2018年90%的投資集中在粵港澳大灣區。2019年計劃拿地權益金額約159億元(人民幣,下同)。此次廣州地鐵以較大溢價入股,也充分顯示廣州地鐵對公司經營前景的信心。

根據越秀地產當日發布的年報,在行業經歷史上最嚴調控和嚴峻市場環境下,越秀地產創下合同銷售金額紀錄,2018年現合約銷售金額約為577.8億元,同比上升41.4%;合同銷售面積約為277萬平方米,同比上升24.7%,超額完成全年合同銷售目標。2019年越秀地產銷售目標680億元。(完)

免責聲明: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與房途網無關。其原創性以及文中陳述文字和內容未經本站證實,對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內容、文字的真實性、完整性、及時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證或承諾,請讀者僅作參考,並請自行核實相關內容。本站聲明:網站內容來自房途網http://www.fangtoo.com/【其他文章推薦】

※老舊房屋馬桶不通、水管阻塞,推薦竹北通水管新竹通水管專業師傅,徹底解決多年臭味問題

※門外漢也要知道的超耐磨木地板祕辛?

※中古屋大改造,分享台中室內設計公司隔間重新規劃,擴大實用空間!

※浴室設計小心機,利用馬賽克磁磚,放大你的浴室空間

※打造北歐風,連設計師也極力讚許的古典家具推薦工廠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