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房價基本平穩 今年全市預計上市樓盤達196家

2019年02月24日10:06:15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小徐
摘要:中新網南京2月24日電(記者朱曉穎)春節剛過,即將進入傳統的樓市旺季“金三銀四” 。今年南京樓市將如何走向?從房價上看,目前南京房價保持基本平穩。根據國家統計局數據,今年1月,南京新房價格環比上……

中新網南京2月24日電(記者朱曉穎)春節剛過,即將進入傳統的樓市旺季“金三銀四”。今年南京樓市將如何走向?

從房價上看,目前南京房價保持基本平穩。根據國家統計局數據,今年1月,南京新房價格環比上漲0.8%,同比上漲1.7%。

從交易量看,今年南京樓市成交量有所下滑,延續了2018年成交“退潮”態勢。據房天下數據研究中心統計,今年1月,南京市區二手房成交4912套,環比2018年12月下跌5.34%,同比2018年1月下跌17.07%。

從買房人負擔來看,南京多家銀行對買房人的首套房購房利率正在降低,買房人首次買房還貸成本,也相應降低。部分銀行對首套房利率上浮12%~15%,而對二套房利率仍普遍維持上浮20%。

23日,“2019春曉行動大型聯動看房團”在南京啟動,65輛大巴滿載3000多名意向買房人,分赴南京14條線路、72家售樓處,了解市場動向。劉智偉攝

那麼,今年買房人的心態又是怎樣呢?23日,“2019春曉行動大型聯動看房團”在南京啟動,65輛大巴滿載3000多名意向買房人,分赴南京14條線路、72家售樓處,了解市場動向。

記者在採訪中發現,過去房價上漲時,很多買房人是抱著“急不可耐”的心態去“搶房”,如今的購房者不緊不慢,貨比三家,氣定神閑。不過,買房人對地域的選擇仍保持兩極分化的態勢。在傳統熱門板塊河西、江北新區,人氣遙遙領先。

據統計,今年南京全市預計有樓盤196家上市,其中96家為純新盤。江北新區是全年預計上市量以及新盤上市量最多的板塊。

23日,“2019春曉行動大型聯動看房團”在南京啟動,65輛大巴滿載3000多名意向買房人,分赴南京14條線路、72家售樓處,了解市場動向。劉智偉攝

“2016年、2017年拍出的一些高價地,或相繼在今年入市。受價格影響,實際的上市量可能會打較大的折扣”,365淘房南京新房用戶中心總監湯苗苗告訴記者。

南京工業大學副教授、天誠不動產研究所所長吳翔華認為,今年,各大房企在資金鏈方面會相對寬鬆,這是今年成交量反彈的一個重要外部基礎,預計今年南京樓市成交量比去年要好些。(完)

4月25日,中國社會科學院財經戰略研究院發布《中國住房市場發展月度報告》,《報告》指出,全國房價繼續小幅上漲,重點城市二手房成交量較快放大。不過對於三四線城市而言,三四線城市收入水平及人口吸引力偏低,……

“歐洲公館”項目被指動員員工集資購買二期渡難關不料六年後生變房價上漲開發商不認“原價購房”協議?“歐洲公館”一期小區與剛剛開建的二期工地“在沒有解決員工集資建房糾紛前,請暫緩受理歐洲公……

落實房地產長效調控機制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對部分房價、地價波動幅度較大的城市進行預警提示新華社北京4月19日電(記者王優玲)記者19日從住房和城鄉建設部了解到,近期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會同國務院發展研究……

免責聲明: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與房途網無關。其原創性以及文中陳述文字和內容未經本站證實,對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內容、文字的真實性、完整性、及時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證或承諾,請讀者僅作參考,並請自行核實相關內容。本站聲明:網站內容來自房途網http://www.fangtoo.com/【其他文章推薦】

※了解海島型木地板是否會有潮濕變形疑慮?

※教你如何接案,展場設計及搭建舞台設計報價之收費方式與指南大公開!

※買沙發!就找專業客製化沙發推薦工廠,帶您享受舒適兼具美觀的居家生活!

※針對一般住家各種奇怪漏水問題,竹北水電東通水管修復作業案例揭密!

※更多客製化沙發,古典沙發推薦設計作品,皆在"裝潢大小事"平台分享!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