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時稱享民用電入住后交商業電費

2019年02月15日16:06:11來源:南昌晚報編輯:小徐
摘要:買房時稱享民用電入住後交商業電費電費收據“COCO悅城”業主多次反映問題均未解決;物業正在更換電錶;信訪部門需再等一兩個月日前,家住像湖新城“COCO悅城”的不少業主向本報反映,他們在購買……

買房時稱享民用電入住後交商業電費

電費收據

“COCO悅城”業主多次反映問題均未解決;物業:正在更換電錶;信訪部門:需再等一兩個月

日前,家住像湖新城“COCO悅城”的不少業主向本報反映,他們在購買“江西平安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開發的商業綜合體公寓時,遭遇欺詐。“當時買房時,售樓人員和宣傳單上說好了用水用電均參照民用價格,但裝修後入住時,水電費卻都是參照商用價格收取的。”

買房後發現電價“大變臉”

昨日上午,記者在東嶽大道“COCO悅城”商業綜合體見到了購買該樓盤公寓房的業主徐女士和其他幾名業主。據徐女士介紹,2016年下半年,她收到了一張“COCO悅城”樓盤的宣傳單,上面標註購買該處公寓房享受民用水電的價格,通天然氣。“一般公寓房用水用電都是參照商業水電的價格,該處公寓卻可享受民用水電的價格,開始我還不太相信,問了售樓人員,他們回復確實如此。”在反覆確認後,徐女士最終購買了該處公寓。

與徐女士一樣,王先生和孫女士等其他幾名業主也是在看了售樓宣傳單後,決定購買該處公寓房的。王先生介紹說,2017年年底交房後,他開始著手房屋裝修事宜,但裝修時的電費單出來後,他發現被忽悠了。“我們的公寓房的電價是按照1.25元每度電計算的,這不是居民用電價格(0.6元每度)。”

為此,在2018年期間,購買了該處公寓房的業主曾多次找到物業公司和政府部門反映情況,但問題未能解決。

售樓人員:要找物業

記者就此事聯繫到售樓宣傳單上的售樓工作人員李小姐。李小姐介紹說,她現在在高新區的其他樓盤上班,“COCO悅城”的事可聯繫當時的其他售樓人員,找她沒用。記者追問樓盤公寓樓水電實際收取的價格與售樓時宣傳不一致的事時,李小姐沒多說便匆忙掛了電話。記者隨後來到“COCO悅城”售樓處,一名工作人員表示,她也是新來的,對於以前的事情不清楚。記者繼續追問,這名工作人員才說:“聽說正在著手解決業主用電價格問題,具體要去找物業詢問。”

物業公司:去年12月起陸續更換電錶

在“COCO悅城”公寓房大廳處,“睿府物業”公司的工作人員表示,具體情況需要詢問物業的李經理。記者隨後聯繫上李經理,她表示,該處公寓樓業主目前使用的電是通過樓下商場提供的,所以按照商業用電價格收費,但自2018年12月起,他們已經在陸續更換業主家中的電錶。

“之前是更換了臨時電錶,現在正在把臨時電錶更換成供電局的電錶。”李經理透露,業主的電錶全部更換完成後,南昌縣供電局將接手管理。“到時,電費就會按照居民用電的價格算了。在此期間,電費不是交給物業,而是直接交給當地供電部門。”

信訪部門:再等一兩個月就好了

對於物業的說法,業主們並不買賬。大家表示,他們多次找到物業公司,對方每次都說在換電錶,但換了這麼長時間,問題還沒解決。

記者在採訪中還了解到,因業主們多次向南昌縣政府反映過該公寓樓的電價問題,南昌縣信訪局已介入協調。據南昌縣信訪局工作人員萬準介紹,目前有關部門正在積極處理該公寓樓業主反映的電價問題。“目前正在進行電錶改(換)裝工作,等電錶全部改裝完畢,電費價格問題就會解決,此事再等一兩個月就好了。”

南昌晚報全媒體記者熊金標文/圖

免責聲明: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與房途網無關。其原創性以及文中陳述文字和內容未經本站證實,對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內容、文字的真實性、完整性、及時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證或承諾,請讀者僅作參考,並請自行核實相關內容。本站聲明:網站內容來自房途網http://www.fangtoo.com/【其他文章推薦】

木地板哪有幾種款式?該如何選購適合的材質呢?

※屬於你的居家品味,家具訂製工廠推薦與心得分享

※想知道舞台設計公司幕後工作人員工作祕辛嗎?

※想知道更多隱形防盜窗Q&A,都在生活知識王!!

※居家裝潢選購心得,沙發訂做推薦,手工沙發推薦CP值破表平價傢俱!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