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天財富周斌:資產配置服務進入2.0時代

  近日,在恆天財富舉辦的第二屆818理財節系列活動上,恆天財富董事長周斌表示,長期投資比短期投機更安全,更有價值。

  當前,經歷過強監管、去槓桿、金融風險整治之後,投資者心態和行為都發生了很大變化,越來越多的高凈值人士更趨向財富管理機構的專業服務,投資思維也從單一投資向全面的資產配置思維轉變。周斌表示,在中國經濟增速換擋期,建議投資者抓住新經濟投資機會,建立長期價值投資理念,做好資產配置。此外,還要認清自身風險偏好,關注機構服務能力

  回歸專業機構

  “中國經濟進入增速換擋期,新經濟釋放紅利,高凈值人群應該抓住新經濟領域的投資機會。”周斌指出,從宏觀大勢來看,中國經濟正由高速增長轉向高質量增長階段,我國產業結構調整升級將是大勢所趨。對標美國轉型經驗,低附加值製造業房地產行業、傳統基建產業鏈等周期行業成為夕陽產業大消費、高端製造、新能源三大朝陽產業將成為經濟新增長點。

  與此同時,中國財富人群的行為變化也發生了變化。高凈值人群更關注私人銀行的合規性、專業性及品牌影響力,投資向頭部機構集中,回歸主流專業機構,回歸“中國機會”,投資思維從單一投資到資產配置轉變。

  周斌表示,隨着財富市場發生變化,高凈值人群對金融機構提出了更高的專業性要求,需要機構具有四大能力,包括全面客觀的產品篩選能力、定製化資產配置能力、實際風險預警及控制能力、科技賦能下智能化和私密性的體驗。周斌認為,隨着財富管理行業進入規範發展階段,資產配置服務的2.0時代正式開啟。

  依靠資產配置

  在周斌看來,“財富不是比多而是比久。財富是求長,不是求快,快就是慢,慢就是快。”長期投資比短期投機更安全、更有價值。

  周斌認為,當下階段做好財富管理必須依靠資產配置。“值得提醒的是,資產配置不是簡單的理解為,把雞蛋放在不同的籃子里。”周斌表示,很多投資者對於資產配置,只得其形,未得其神。看似是分散投資,其實是一種基本無效的風險管控措施。

  對於當下如何做好財富管理,周斌認為選機構的意義大於選產品的意義。他建議高凈值人士把專業的事交給專業的機構來做,要選擇市場上正規、靠譜的 “四有”機構:機構有持牌、有完善治理結構、管理層有豐富經驗、員工有從業資質。

  周斌指出,選擇合規持牌機構是底線要求,但對於投資者來說,還遠遠不夠。“除了看牌照外,還要看機構的風控管理能力,團隊的穩定度,自身的投資邏輯和投資理念。最主要的是,還要看機構有沒有風險處置意願和處置能力。”風險控制能力是金融機構的核心競爭力。據了解,恆天財富實行“管理人四層篩選體系”和立體式風險控制體系,並在內部監督層面建立了三道風險控制防線,還有完善的投后管理體系。

  此外,為了讓客戶能夠獲得長期穩定的收益和回報,恆天財富已上線“全生命周期”資產配置模型。該模型將根據客戶的投資需求、資產量級、生命周期、風險偏好、收益目標、投資限制等具體特性,為其提供定製化的產品配置策略,實現財富保值、增值。

(文章來源:中國證券報)

(責任編輯:DF380)

【其他文章推薦】

實木地板、海島型地板、耐磨地板怎麼挑? 木地板三倍價差的秘密!!

※新屋購入,尋找台中室內設計師?是否可先免費估價丈量?

※挑好磚一點都不難!馬賽克磚挑選眉角小撇步!

※想知道北部最多平價、庫存出清的家具工廠推薦在哪裡?

※想知道大型演唱會、知名劇場的舞台設計是由哪位設計師一手操刀嗎?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