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產業進入新階段精品化成共識

  8月2日,在證券時報與伽馬數據聯合主辦的“2019中國遊戲資本峰會”上,在圓桌論壇環節,盛趣遊戲副總裁譚雁峰、閱文集團總裁張威、創夢天地聯合創始人兼總裁高煉惇、三七互娛投資副總裁林均全、騰訊廣告遊戲行業營銷負責人謝銳、360遊戲總裁吳健圍繞遊戲精品化、IP開發、5G應用等話題展開探討。

  對於什麼是精品遊戲,吳健認為,精品遊戲不能簡單等同於投入更多、製作時間更長或者加入更多的創新,國內外都有很多耗時很長、投入資金夠多但沒有成功的產品。“真正的精品需要各方面都做到相對極致,達到真正精品的水準。”吳健表示。

  “一個精品遊戲首先它的基礎要很穩,該做的都做了這就是一個100分的產品,但某個層面比別人多做了一步,這就是精品。”高煉惇表示。

  “技術沒有短板,策劃有創新,美術有自己獨特的風格,這種產品就是精品。”譚雁峰表示,美術最好或者技術最先進的不一定就是精品,受到用戶歡迎被用戶接受的才是精品。

  對於如今的遊戲企業而言,部分商業產品的研發成本已經達到過億的水平,開發精品遊戲會面臨投入時間長、回報慢、風險高等問題,因此,遊戲產品到底該做多少創新,才能做出爆款,也是遊戲企業需要考慮的問題。

  吳健認為,一些創意類的精品,本身依託於玩法和內容創新獲得用戶的認可,這類產品在創新上的要求勢必更高,而一些商業類的爆款產品有一定的模式,比如相對穩定的團隊、相對合理的技術底子、較高的美術水準等,這類產品在創新上的比例可能會相對低一點。

  譚雁峰表示,過去幾年行業在產品層面上有一些創新,但很多都來自主機領域,真正的顛覆性創新很少。創新意味着風險,也意味着機遇,從務實的角度,譚雁峰建議遊戲企業在進行創新時,選擇相對溫和的方式更穩妥一點。

  對於今年遊戲行業在廣告上的投放趨勢,謝銳表示,從去年下半年到今年上半年看,素材上更偏向於品牌的角度,包括現在很多素材基本上都視頻化了;很多廣告主在嘗試和一些大劇或者動漫合作;另外,代言人很多,不少是通過競技類的綜藝推出,其粉絲之前並不是很純正的遊戲用戶,在冷啟動的時候可能會比較快、比較直接。其建議能夠打造一些時間節點,一旦有節點以後,營銷手段可能會更豐富。

  林均全認為,行業接下來最大的機會確實在5G上,雲遊戲肯定是在5G裏面變現最好的方式,以後做一款遊戲受眾將很廣。未來結合5G的背景,有可能會出現更有沉浸感、更好的影游聯動的作品,也是其看好的方向。

(文章來源:證券時報)

(責任編輯:DF380)

【其他文章推薦】

實木地板、海島型地板、耐磨地板怎麼挑? 木地板三倍價差的秘密!!

※想知道大型演唱會、知名劇場的舞台設計是由哪位設計師一手操刀嗎?

※中古屋大改造,分享台中室內設計公司隔間重新規劃,擴大實用空間!

※了解海島型木地板是否會有潮濕變形疑慮?

※想要打造簡約、淡雅兼且收納空間的小資房,台中室內設計推薦哪一家?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