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員萬人!千億帝國斷尾求生!百年汽車行業破局之路在哪?

摘要 【裁員萬人!千億帝國,斷尾求生!百年汽車行業,破局之路在哪?】當地時間7月24日和25日,全球多家跨國車企公布了最新財報,其中,日產汽車公司、戴姆勒股份公司和特斯拉公司等多家車企的財報表現不佳或業績下滑。(央視)

  當地時間7月24日和25日,全球多家跨國車企公布了最新財報,其中,日產汽車公司、戴姆勒股份公司和特斯拉公司等多家車企的財報表現不佳或業績下滑

  多家跨國車企業績不佳


  日產汽車公司近日發布的2019財年一季度財報显示,受銷量下降和成本上升等因素影響,公司在第一財季,營業利潤下滑98.5%,凈利潤下滑近95%。日產汽車打算在2022年之前,在全球範圍內裁員約12500人。

  到2022財年末,日產還將把全球產能削減10%,產品線減少10%。日產公司還表示,維持此前的預測“年度營業利潤將下滑28%”——為近11年來的最低水平。


  當地時間7月24日,戴姆勒股份公司發布報告显示,上半年,儘管營收同比增長2%至823.5億歐元,但凈利潤卻同比下滑78%至9.07億歐元,公司預計,2019年全年,戴姆勒汽車銷量和銷售額將略高於2018年,但盈利水平將大幅降低。

  分析人士認為,戴姆勒公司利潤大幅下滑的主要原因是梅賽德斯-奔馳品牌乘用車全球銷售額及利潤雙降。

  另據路透社報道,特斯拉公司發布的第二季度財報显示,該公司的營收為63.5億美元,不及此前市場預期的64.1億美元。在凈利潤方面,特斯拉則虧損了4.08億美元。而自今年年初以來,特斯拉的股價已經下降了約22%。

  CNBC:全球經濟放緩和產業變革令車企承壓

  全球多家跨國車企的最新財報显示第二季度利潤表現欠佳,背後的原因何在,汽車巨頭們又將採取哪些措施應對呢?

  從歐洲到美國,再到日本,多家跨國車企密集公布的最新財報和預測都讓市場大感失望。

  這些最新公布的業績成果共同凸顯出,在全球經濟放緩和汽車產業變革中,車企們所承受的巨大壓力。一方面,電動汽車和清潔能源汽車持續搶佔傳統能源汽車市場份額;另一方面,自動駕駛汽車的浪潮也不甘於落下。而受世界經濟增長放緩,和全球貿易摩擦加劇的影響,汽車行業的整體需求面也有所走弱。


  面對不同層面的諸多壓力,主要車企也都在艱難應對。其必要措施之一就是,積極調整業務,削減成本支出。戴姆勒此前表示,為了提高盈利水平,將會大幅削減奔馳的研發支出,並積極尋求外部合作。而年產值曾高達千億的日產也確認,將裁減上萬名員工,以削減支出。

  除此之外,對外合作,抱團禦敵,也是一大趨勢。就在本月早些時間,寶馬和奔馳以及大眾和福特,分別宣布達成合作,將共同推動無人駕駛汽車技術研發。

  總體上來講,全球汽車產業已經到了一個關鍵的轉折期,短時間內很難看到基本面的改善,預計在今年下半年還將繼續在複雜的產業環境中艱難行進一段時間。

(文章來源:央視財經)

(責任編輯:DF075)

【其他文章推薦】

實木地板、海島型地板、耐磨地板怎麼挑? 木地板三倍價差的秘密!!

※新屋購入,尋找台中室內設計師?是否可先免費估價丈量?

※挑好磚一點都不難!馬賽克磚挑選眉角小撇步!

※想知道北部最多平價、庫存出清的家具工廠推薦在哪裡?

※分享木質地板DIY自行施工教學影片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