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興引入社會企業提升老舊小區

原標題:引入社會企業提升老舊小區

  本報訊(記者 陳強)記者昨天從正在召開的大興區第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六次會議上了解到,2020年大興區將重點推進老舊小區綜合整治、有機更新工作,以清源街道棗園社區、興豐街道三合南里社區為試點,引入社會企業,參與社區治理,以社會資本投入的“微利”收益反哺社區建設。

  棗園小區、三合南里兩個社區均建於上世紀90年代,居民將近4000戶。提升過程中,將依據“時代新大興,國門新社區”的整體方向,從基礎設施打造和社區綜合服務提升兩方面對試點社區進行改造,按照“平安、生態、全齡、便民、文化、智慧”六型示範社區進行整體規劃,引入八個維度的美好社區服務準則,滿足安全、宜居、美好三類居民訴求,通過綜合整治將老舊小區打造為大興社區治理的新名片。

  大興將創新“區級統籌、部門協同、企業參與、社區協調、居民議事”的“五方聯動”推進模式,實現政策、資金、空間等資源高度整合,政府、社會企業、居民等主體多方參與,引入社會資本進行整體規劃、設計、改造、運營,不僅實現基礎類、自選類改造,更進一步提升社區的整體風貌、文化底蘊、服務內涵,實現長效微利運轉。

(責編:孫紅麗、畢磊)【其他文章推薦】

※了解海島型木地板是否會有潮濕變形疑慮?

木地板哪有幾種款式?該如何選購適合的材質呢?

※買沙發!就找專業客製化沙發推薦工廠,帶您享受舒適兼具美觀的居家生活!

※針對一般住家各種奇怪漏水問題,竹北水電東通水管修復作業案例揭密!

※更多客製化沙發,古典沙發推薦設計作品,皆在"裝潢大小事"平台分享!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