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兩城迎自持租賃新規 防明租實售

三天兩城迎自持租賃新規 防明租實售

東方財經網 2018-07-20 08:28:39 來源:證券日報 杜雨萌

  昨日,天津發布《關於加強企業自持租賃住房管理的通知》,從自持租賃住房的建設要求、權屬登記、自持管理、資產處置等方面作出規定,規範天津市自持租賃住房管理。

  上海易居研究院智庫研究中心總監嚴躍進在接受《證券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從天津發布的此次政策來說,主要有以下幾方面值得關注:一是自持性物業強調中小套型的概念;二是此類租賃住房強調長租概念,但也不允許有類似10年以上在租賃期,此舉是未來防範明租實售現象;三是從房源構造上看,強調了集中建設租賃房源的概念,有利於防範部分規劃在隨意更改后,導致租賃房源出現建設地段不好或有缺陷等風險;四是從項目管理上看,包括不動產登記中的權屬規定、租金定價、房源委託、抵押以及企業清算等,都有明確規定,利好未來對於自持性物業操作流程的梳理。

  值得關注的是,就在7月17日,杭州出台《關於進一步加強對企業自持商品房屋租賃管理的通知》,規定競地單位通過競投自持比例取得的涉宅用地上建設的項目,自持商品房屋應全部為住宅。

  “對於當前自持性租賃住房來說,包括杭州、天津都有比較明確的政策,這與當前住房租賃市場的全面發展和提速等有關。”嚴躍進認為,總的來看,此類政策有利於未來自持型物業的落地,利好房地產市場長效機制的推進。

  58安居客房產研究院首席分析師張波在接受《證券日報》記者採訪時認為,隨着各地紛紛出台2018年租賃住房供應計劃,可以看出,當前住房租賃市場正處於黃金髮展期。展望下半年,預計住房租賃市場依然會是重要的政策紅利點。地方政府在增加住房租賃用地供給量的基礎上,或出台相關政策以鼓勵租賃住房運營機構的入場,並給予稅收、金融等多種政策支持。此外,針對金融支持住房租賃市場的相關政策,或也會同步落地。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門外漢也要知道的超耐磨木地板祕辛?

※中古屋大改造,分享台中室內設計公司隔間重新規劃,擴大實用空間!

※浴室設計小心機,利用馬賽克磁磚,放大你的浴室空間

※打造北歐風,連設計師也極力讚許的古典家具推薦工廠

實木地板、海島型地板、耐磨地板怎麼挑? 木地板三倍價差的秘密!!

沙發換皮省更多,延長老沙發壽命!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