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城市二手房市場持續低迷 北京房價跌回一年前

一線城市二手房市場持續低迷 北京房價跌回一年前

東方財經網 2018-05-22 20:53:07 來源:

 近日,易居房地產研究院發布報告显示,4月份,20城二手房成交約12萬套,環比增加11%,同比減少18%;1至4月份,20城二手房成交累計同比下降28%,降幅較1至3月份收窄3.8個百分點。

其中,四個一線城市二手房成交約4.2萬套,環比減少4%,同比減少23%,年初累計同比減少28%,降幅較1至3月份擴大1.9個百分點。對比歷史成交均值來看,一線城市在近六年月均成交水平線以下盤整近12個月。

國家統計局發布的相關統計數據显示,4月份,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銷售價格環比分別為持平和下降0.1%。其中,北京和深圳新建商品住宅價格指數分別環比上漲0.20%和0.10%,上海和廣州新建商品住宅價格指數均環比下跌0.10%。

數據显示,從4月份二手房價格變動情況來看,70個大中城市中,有8個城市出現了同比下跌,這也意味着8個城市的二手房價格跌回一年前水平,這8個城市分別為北京、廈門、鄭州、上海、天津、石家莊、南京和濟南。

5月前後,住建部就房地產調控問題先後約談了12個城市,重申房地產調控政策的連續性、穩定性和一致性。但值得注意的是,雖然一線城市新房、二手房價格基本滯漲,但4月份的實際成交量已有止跌回升趨勢。

以北京為例,4月份北京新房商品住宅成交1161套,雖然同比跌幅達到44.5%,但環比上漲3.4%。與新房市場處於僵持階段有所不同的是,4月份北京二手市場繼續回暖。數據显示,4月份北京二手房成交14964套,創近12個月新高,並且自2月份以來連續兩個月成交量持續增加。

思源地產市場發展部副總經理郭毅表示,造成二手房銷量反彈還有一個重要原因就是,目前北京二手房價格的調整到位。在一系列宏觀調控政策的重壓之下,購買二手房的改善家庭基本喪失了購房槓桿,看房選房的客群數量因此降至冰點,導致北京二手房銷量重挫。不過隨着價格的持續回調,當前北京二手房的價值重新被購房者發現和認可,這是造成近兩個月二手房成交量上漲的根本性原因。

“未來,決定北京樓市走勢的關鍵點仍在於二手房和限價房。”郭毅認為,在置業需求已經回歸“自住”為主的當下,只有樓市交易量保持穩定,才能讓包括房地產金融、土地、新房、二手房在內的房地產市場重新盤活,樓市也才能保持穩定健康的發展態勢。

(綜合自:經濟參考報、證券日報)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門外漢也要知道的超耐磨木地板祕辛?

※中古屋大改造,分享台中室內設計公司隔間重新規劃,擴大實用空間!

※浴室設計小心機,利用馬賽克磁磚,放大你的浴室空間

※打造北歐風,連設計師也極力讚許的古典家具推薦工廠

實木地板、海島型地板、耐磨地板怎麼挑? 木地板三倍價差的秘密!!

沙發換皮省更多,延長老沙發壽命!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