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消費者為優質產品點贊活動9月1日正式開啟

  中國消費者報訊 為了構建安全放心的消費環境,加強消費者心中優質品牌形象建設,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發揮行業示範作用,經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同意,中國消費者報社聯合中國廣告協會、中華商標協會、中國酒業協會共同啟動的2018年消費者為優質產品點贊活動將於9月1日正式拉開集中點贊帷幕。即日起,消費者可以通過四家單位設置的點贊系統,對心中滿意的品牌進行點贊。

  據了解,此次點贊活動堅持四個原則。

  一是消費者自願參加原則。消費者每天可以對多個品牌進行點贊。

  二是堅持企業自願參加原則。面向社會多渠道徵集,對企業不收取費用,充分體現權威性和公信力。

  三是堅持保護知識產權原則。參与企業提供的品牌、標識和名稱應符合《商標法》《反不正當競爭法》及企業名稱管理的有關法律法規規定。

  四是堅持消費者點贊優先原則。以消費者網上點贊的票數為基礎,組織專家評審和綜合分析,形成點贊分析權威報告,體現公正性和公平性。

  此次活動涵蓋多個行業類別,包括家用电子電器、汽車、食品酒水、藥品保健品、家居建材、日用化妝、服裝鞋帽、互聯網服務、餐飲服務、美容美髮、旅遊服務、教育服務、電信服務等,每個品牌標識下設質量、安全、服務、價格、創新五個選項。消費者每天可選擇多個品牌進行點贊。



  據悉,9月1日至30日,消費者可以關注《中國消費者報》微信公眾號(zxbccn)以及中國廣告協會(china-caa)、中華商標協會(legal_cta)、中國酒業協會(cadawxdy)公眾號設置的點贊系統入口進行點贊。網絡點贊活動結束后,四家單位將以消費者網上點贊的票數為基礎,組織專家進行評審,並進行綜合分析,向全社會公開發布權威的《2018年度消費者為優質產品點贊分析報告》。

責任編輯:趙英男

【其他文章推薦】

※老師傅的好手藝,各式印章製作流程

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裝對了嗎?

※洗澡最怕忽冷忽熱,該選擇哪種熱水器呢?

>※自行創業省成本, 租營業登記地址省房租!

※什麼是熱泵熱水器?跟一般熱水器有何不同?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