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客身份登記不嚴 北京警方開旅館業首張反恐罰單

  中國消費者報北京訊(記者郝軍)8月29日,記者從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總隊了解到,北京市大興區一家賓館因未對部分入住旅客進行實名登記,違反《反恐怖主義法》,被罰10萬元。據悉,這是北京市公安機關對旅館業單位違法行為開出的首張罰單。


民警對該酒店進行實名登記制度的檢查。   李連傑/攝

  今年7月,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總隊行業場所管理支隊在對大興區某賓館開展的執法檢查中,發現該賓館8212等9間客房共有13名旅客未進行住宿登記。大興公安分局對該賓館和違法行為人楊某分別下發了《責令改正通知書》,並對楊某處以500元罰款處罰。

  8月22日,警方對該賓館進行複查,發現2名住宿旅客和1名訪客未進行登記。大興公安分局依據《反恐怖主義法》第八十六條第二款之規定,對該賓館處以10萬元罰款,對經營負責人楊某處以1萬元罰款,對前台當班登記員李某處以1000元罰款。這也是2016年1月1日《反恐怖主義法》施行以來,北京警方依據該法對旅館業開出的第一張罰單。

責任編輯:游婕

【其他文章推薦】

※十大微商人氣排行榜商品,麼尚頭髮保養品推薦,限時索取試用!

※報好康!頭髮護理產品試用體驗組,限時索取中~

新竹殯葬業與禮儀公司有何區別?

※推薦手工刻印章專賣店

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裝對了嗎?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