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市場監督管理論壇將於9月在廣州舉辦

  中國消費者報廣州訊(唐文星 記者李青山)近日,記者從廣東省工商局了解到,“2018市場監督管理論壇”將於9月6日至7日在廣州白雲國際會議中心召開。本屆論壇由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和廣東省人民政府主辦,中國市場監管學會、廣東省工商局、廣州市人民政府承辦。據悉,這是國家市場監管總局成立后的首屆論壇,參會人數預計為歷年最多。

  本屆論壇主題為“公平競爭與高質量發展”,將圍繞實施競爭政策、營造公平有序競爭環境、助推經濟高質量發展,廣邀專家學者和企業家代表建言獻策。設有“權威發布”“主旨和主題演講”“市場監管面對面”在線直播和“分論壇”四大內容板塊。

  其中,“權威發布”版塊將發布反垄斷與反不正當競爭行政執法典型案件以及競爭政策與企業高質量發展研究報告。“主旨演講”版塊將由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局長張茅、廣東省省長馬興瑞分別圍繞未來如何發揮市場監管部門職能作用、營造公平有序競爭環境和廣東改革開放40年取得的成就和經驗,以及優化區域市場環境、實現經濟高質量發展、深化營商環境綜合改革等方面的探索發表演講。 “主題演講”環節將邀請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鳴、經濟學家張五常、TCL公司總裁李東生、英國競爭和市場委員會非執行主任威廉姆·科瓦契奇,分別從不同視角就如何營造公平競爭市場環境,實現經濟高質量發展發表觀點。

  在論壇舉辦期間,國家市場監管總局還將與廣東省人民政府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支持廣東在市場監管領域的各項改革繼續走在全國前列。

責任編輯:游婕

【其他文章推薦】

※麼尚頭皮深層清潔洗髮乳,徹底解決頭皮油臭味

生薑洗頭試用,"薑"健康帶回家!

※專業推薦最佳防盜系統離線警報器

※借址登記有效控制成本,提供虛擬地址出租租工商地址服務,在最短時間開張營業

板橋禮儀公司這麼多家,該如何挑選令人放心的葬儀社?

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該怎麼挑選?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