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整治互聯網房源信息發布:房源發布須經房管局審核

成都市整治互聯網房源信息發布:房源發布須經房管局審核

東方財經網 2017-04-24 22:24:33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成都4月21日電(楊�)近日,關於“房地產中介惡意抬高房價”的報道引發關注。21日,記者從成都市房管局獲悉,為規範房源信息發布,成都市房管局、成都市網信辦和成都市工商局聯合約談17家發布房源信息的網站,對互聯網房源信息發布行為做出規範。

按照要求,發布房源的經紀機構必須取得《成都市房地產經紀諮詢機構備案證書》,沒有備案的經紀機構不得在網站平台發布信息;禁止經紀人員以個人名義發布房源信息;加強房源發布審核,發布的出售房源信息必須有成都市房管局存量房交易服務平台核驗後生成的房源核實碼和二維碼;各網站不得發布未經產權人書面委託的房源信息,發布的房源信息(包括價格)必須是產權人的真實意思表示;房源價格明顯高於周邊同類型房源的,不得對外發布;各網站要加強房源廣告詞的審查,發布的房源信息不得出現“升值潛力無限”、“商住兩用”、“學區房”等敏感詞彙,不得製造“房價暴漲”、“一房難求”、“通宵排隊搶房”等不實或虛假宣傳,不得出現造謠傳謠、炒作房價、規避限購限貸政策、誤導市場預期的情況。

成都市工商局要求,房地產廣告不得含有升值或者投資回報的承諾;不得含有違反國家有關價格管理的規定,尤其對價格有標識的,必須要明確有效期限;不得含有能夠為住戶辦理戶口、入學等內容,不得對規劃或者建設中的交通、商業、文化教育設施以及其他市政條件作誤導宣傳。

成都市市網信辦要求,未取得互聯網信息服務許可的網站不得從事互聯網信息服務。未取得互聯網新聞資質的網站,不得自采和轉載新聞,應嚴格遵守《互聯網信息服務管理辦法》的規定,對網民擅自發布、違規內容的,應立即停止傳輸,保存並報告網站的記錄,備份需保存60日。

此次被約談的17家網站包括:房天下、搜房網、樂居、騰訊大成網、搜狐焦點網、網易成都、今日頭條、趕集網、鏈家網、成都偉業我愛我家、21世紀等。

三部門要求各房源信息網站48小時內完成“自查整改”,成都市將於4月24日起開展執法檢查。(完)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屬於你的居家品味,家具訂製工廠推薦與心得分享

柚木地板是什麼,其材料規格及適合施作環境?

※想知道更多隱形鐵窗Q&A,都在生活知識王!!

※裝潢大小事!隔音防火工程施工案例分享

※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

沙發換皮省更多,延長老沙發壽命!

※到底舊地磚上能不能直接鋪木質地板?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