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城中國銷售金額突破千億 今年計劃花700億元買地

綠城中國銷售金額突破千億 今年計劃花700億元買地

東方財經網 2017-03-30 14:31:31 來源:人民網-房產頻道

人民網北京3月29日電(徐倩)“我們判斷今年是拿地的窗口期,計劃加大土地投資力度,擴大土地儲備,計劃投資金額將達到700億元”。綠城中國(下稱“綠城”)執行董事李永前在綠城業績發布會上表示。

2016年,綠城取得總合同銷售1139億元,同比增長58.4%,實現凈利潤22.23億元,同比增長76.6%,股東應占核心利潤19.58億元,同比增長89.5%。除了銷售業績有大幅度提升外,去年綠城凈資產負債率大幅下降至58.1%,而去年這一數據為73.0%。

規模首次突破千億,凈利潤也大幅回升,負債率得到有效控制,綠城中國行政總裁曹舟南對去年的業績比較滿意,其進一步指出:“如果現在討論綠城還有什麼毛病的話,就是土地儲備還需要進一步加大。”

克爾瑞研究中心也指出,目前,綠城存在的發展隱憂主要來源於以下兩方面:一方面,綠城未來發展可能還是會受到整體大中交戰略的影響,另一方面,綠城的投資速度相對於規模擴張的速度來說較慢。

今年是拿地窗口期

2016年,在一、二線熱點城市土地競爭加劇、地價屢創新高的背景下,綠城在土地儲備方面收穫較少,僅新增北京、天津、杭州等城市9幅地塊,新增項目總建築面積約為228萬平方米,新增項目的總土地款約為人民幣180億元,預估新增貨值約為人民幣447億元。

曹舟南指出:“從去年5月份以後,綠城在中國內地土地市場採取非常謹慎的原則,基本放棄了麵粉比麵包高的土地。”

由於土地投資力度的下降,截止2016年底,綠城手握現金達到近250億元,同比增長37%。在現金流充足的情況下,李永前表示,在國家宏觀調控趨嚴的情況下,土地市場將會有更多的機會。

對於投資方向,綠城表示,2017年將進一步增強北京、上海、南京、廣州、杭州、成都市場,加碼鄭州、濟南、寧波,爭取進入深圳、重慶兩個新市場。

在加大投資力度的同時,曹舟南也強調,綠城將更注重有質量的發展:“簡單的規模增長,這是很危險的,一方面是對投資者的不負責任,另一方面是對客戶不負責任。”

籌建理想生活服務集團

去年年中,綠城確立了“一體四翼”的發展戰略,所有的業務統歸旗下的四個子公司――綠城房產、綠恥理、綠城資產和綠城小鎮。

據業績公告的內容,2017年,綠城集團將在“一體四翼”的基礎上籌建綠城理想生活服務集團,搭建“以客戶需求為導向的組織管理體系”和“快速回應客戶需求的生活服務平台”兩個載體,提供全系列質量生活服務。

同時,和四大子公司協調發展,形成投資開發、代建管理、資產經營、小鎮建設、生活服務等全產業鏈專業開發及管理能力。

面對激烈的市場競爭,綠城的優勢就是混合所有制企業的特質,同時擁有央企中交集團、香港藍籌企業九龍倉等大股東以及知名企業家宋衛平等創始股東的支持。

曹舟南指出:“未來,綠城集團將充分發揮混合所有制企業特質,打造中國理想生活綜合服務商第一品牌。”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最佳室內裝修設計師推薦

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

※詢價網-地板施工價格

實木地板、海島型地板、耐磨地板怎麼挑? 木地板三倍價差的秘密!!

※家中裝潢適合實木地板嗎?注意五大鋪設狀況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