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公共不動產REITs戰略價值日益突出

發展公共不動產REITs戰略價值日益突出

東方財經網 2017-03-30 14:31:03 來源:中國證券報・中證網

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會長洪磊29日表示,隨着我國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不斷深化、PPP戰略不斷推進,發展公共不動產REITs的戰略價值日益突出,有利於盤活大體量基礎設施中的存量資本,化解地方債務,為長期資金提供期限相配的長期投資工具。通過公募REITs等專業化投資工具可以找到有長期穩定現金流回報的長期資產,這將從源頭上抑制了投融資產品相互嵌套、“脫實向虛”問題,改善金融資本的供給效率。

洪磊是在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和歐洲公共房地產協會共同在京舉辦的“歐洲REITs政策與投資實踐國際研討會”上做上述表述的。

洪磊指出,公募REITs以優質公共不動產為投資標的,可以將實體經濟中最有價值、投資回報最穩定的部分資產轉化為大眾可投資資產,推動基礎資產、投資工具、投資理念的長期化,將散戶化資金“機構化”,促使追求二級市場價差的短期投資行為轉化為符合投資者生命周期和風險特徵的長期投資行為。

我國REITs的發展仍面臨缺乏發行上市的交易機制以及法律、財稅、監管標準等問題。洪磊表示,通過研究美國、歐洲REITs行業的運營機制和成熟監管經驗,可以更好地推動我國REITs產品設計和制度環境建設,推動公募基金、養老金投資於優質基礎資產,逐漸完善資產管理市場三層架構,支持實體經濟轉型升級,推進全民共享經濟發展成果的進程。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實木地板、海島型地板、耐磨地板怎麼挑? 木地板三倍價差的秘密!!

※新屋購入,尋找台中室內設計師?是否可先免費估價丈量?

※挑好磚一點都不難!馬賽克磚挑選眉角小撇步!

※想知道北部最多平價、庫存出清的家具工廠推薦在哪裡?

※分享木質地板DIY自行施工教學影片

※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

※家中裝潢適合實木地板嗎?注意五大鋪設狀況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