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領投資張訓蘇:大健康產業向好

  中國證券報主辦、國信證券獨家冠名的“資管新時代私募再出發——國信證券杯·2019金牛私募高峰論壇暨第十屆中國私募金牛獎頒獎典禮”日前在上海舉行。在當天下午舉行的“科創投資新機會”金牛分論壇上,上海景領投資董事長張訓蘇在主題演講中表示,鼓勵創新型生物醫藥公司、包括廣義的大健康科創公司上市,已經成為科創板的重要力量,而目前中小板和創業板也在體現這一趨勢。整體來看,融資的監管環境對於大健康產業正在變得越來越有利。與此同時,近年來,包括醫保政策、鼓勵創新的政策、藥品的審核速度和數量,以及藥品上市許可持有人制度等行業監管政策,也都在鼓勵大健康產業的創新。綜合以上兩方面看,當前我國大健康產業所處的融資和產業政策環境都在持續向好。

  張訓蘇表示,中國十幾億人口就是大健康產業投資最大的主題,人口需求、健康需求和需求升級為大健康產業帶來了源源不斷的可持續增長動力。從大健康產業的內部情況來看,近年來國內醫療服務、生物醫藥、醫療器械等行業的龍頭公司,收入增長態勢非常良好,仍然有非常強的增長持續性。在此之中,產品體系和研發格局則在很大程度上決定了相關公司成長的持續性和確定性。

  從二級市場投資的角度來看,外資對於A股市場大健康領域中創新能力強的公司,也一直保持着比較高的關注度,持有的市值佔比也比較高。這也反映出外資機構面對中國龐大的人口基數和健康需求,對未來有非常積極的期待。特別值得注意的是,在國內一些機構投資者因高市盈率減倉的情況下,外資資金仍然在繼續增持,這背後則凸顯了外資資金“看的時間比較長”。他們往往會站在三年至五年的角度,來看大健康領域上市公司業績增長的持續性、創新的持續性、利潤增長的持續性。這種新的思維方式,在一定程度上也推動了國內大健康產業的發展。

(文章來源:中國證券報)

(責任編輯:DF380)

【其他文章推薦】

※了解海島型木地板是否會有潮濕變形疑慮?

※教你如何接案,展場設計及搭建舞台設計報價之收費方式與指南大公開!

※買沙發!就找專業客製化沙發推薦工廠,帶您享受舒適兼具美觀的居家生活!

※針對一般住家各種奇怪漏水問題,竹北水電東通水管修復作業案例揭密!

※更多客製化沙發,古典沙發推薦設計作品,皆在"裝潢大小事"平台分享!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