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鳳凰”號打撈上岸並開展調查

泰國旅遊和體育部部長威拉薩18日在泰國普吉視察遊船傾覆事故中沉沒的“鳳凰”號的打撈情況時說,泰方將把“鳳凰”號轉移上岸並封鎖船體,以便開展調查。

威拉薩說,“鳳凰”號艙內積水排空后將在當天被運往船塢,由專家對船體進行檢查。他說,“鳳凰”號船體是沉船事故中的重要證據,為了展開嚴密調查,任何涉案方都不允許接近這一證據。泰國政府將把船體完全封鎖,派安保人員進行24小時看守,任何人入內進行取證或對船體進行清潔,都須經過警察及調查人員的許可。

與威拉薩一同視察打撈情況的中國駐泰國大使館參贊兼總領事李春林說,近一段時間以來,泰方在強化旅遊安全、便利和服務外國遊客方面出台了很多措施,中方希望這些措施能夠為遊客提供安全和服務保障,中方將繼續同泰方深化旅遊安全合作。

今年7月5日下午,“鳳凰”號和“艾莎公主”號遊船在泰國普吉島附近海域遭遇特大暴風雨,船隻發生傾覆並沉沒。“艾莎公主”號上42人悉數獲救。“鳳凰”號上載有101人,其中87名中國遊客中有40人獲救、47人死亡。(新華社)

【精選推薦文章】

東北旅遊推薦,超夯哈爾濱旅遊行程

西藏旅遊,征服青康藏高原,中國特殊路線行程推薦

※中國大陸寧夏旅遊~回族自治區寧夏中衛沙坡頭旅遊景區介紹

山西旅遊攻略!五台山最佳旅遊季節?

※一生必看的冰雕,哈爾濱冰雪節旅遊來去看七彩炫麗的冰雪世界~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