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多地已試點保障房“共有產權”

安徽省多地已試點保障房“共有產權”

東方財經網 2017-08-16 21:34:51 來源:

據新安晚報報道,北京將試點共有產權住房,且北京市住建委日前明確表示,共有產權住房可以按照北京市相關規定辦理落戶、入學等事宜,共有產權房成為關注焦點。記者了解到,我省多地早已試點共有產權住房,不過均是在保障房領域試行。

從2013年11月1日起開始實施的《安徽省保障性住房建設和管理辦法》規定,安徽省保障房可實行先租后售。在我省銅陵、蕪湖等地,早已試點保障房共有產權。

比如蕪湖市推出公租房共有產權登記。承租人選擇先購買部分產權,以後年度根據個人收入實際,逐步增加購買產權比例,其中,首次購買產權比例不低於30%。雙方簽訂共有產權合同,約定雙方的產權份額並辦理相應房產證。餘下7成房款,承租戶可根據自己的財務狀況分期付款購買。每次購買比例為10%起步。在此期間,承租戶可以繼續租賃該房源,每月只需要支付原租金的一定比例。

在銅陵市,除單位集資建房仍由個人集資購買為產權型外,其餘保障房均以租賃方式供應。住滿5年後,仍然符合保障條件的住戶,可按同地段住房市場價格的80%購買,享有80%的產權;上市轉讓時,轉讓收入按產權比例分成。

安徽省社科院研究員孔令剛認為,北京共有產權住房模式與我省實施的有相同的地方也有不同的地方。其中相同的地方在於,都具有一定的保障房性質,在供應、持有、轉讓等環節均有所限制,體現了保障功能。不過,北京的共有產權房保障範圍更大,申請人“門檻”更低。這種模式,一則契合了國人的傳統觀念,即相比租房,更希望擁有有產權住房;二則對於完善住房保障體系、建立房地產調控長效機制等也將起到一定作用。

  (出處:中安在線 2017年08月16日)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實木地板、海島型地板、耐磨地板怎麼挑? 木地板三倍價差的秘密!!

新屋購入,尋找台中室內設計師?是否可先免費估價丈量?

※挑好磚一點都不難!馬賽克磚挑選眉角小撇步!

※想知道北部最多平價、庫存出清的家具工廠推薦在哪裡?

※分享木質地板DIY自行施工教學影片

※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

※家中裝潢適合超耐磨木地板嗎?注意五大鋪設狀況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