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協同監管機制 山東召開整治虛假違法廣告聯席會議

  中國消費者報濟南訊(記者尹訓銀)5月12日,山東省整治虛假違法廣告聯席會議在濟南召開。會上,山東省市場監管局通報了今年以來廣告監測監管情況,山東省省委宣傳部、網信辦、省公安廳、衛健委等各成員單位分別介紹了各自工作開展情況,山東省市場監管局二級巡視員郭大雷對整治虛假違法廣告工作提出了要求。

  今年以來,全省市場監管系統攻堅克難,紮實推進廣告監管各項工作。山東省市場監管局印發《2020年廣告監管工作要點》,對全省市場監管系統年度重點工作作出部署。強化疫情防控,及時印發《關於加強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有關廣告監測監管工作的緊急通知》《關於疫情防控期間加強廣告發布監管的公告》,加大廣告監測監管力度,嚴厲打擊“涉疫”虛假違法廣告行為。開展了“軟色情”廣告清理整治、農資廣告專項整治等整治行動。配合有關部門開展“眾志成城 共克時艱”公益廣告作品徵集活動。組織監測傳統媒體、戶外、互聯網等各類廣告487.94萬條次,發現涉嫌違法廣告480條次,對監測發現的涉嫌違法廣告線索均依法及時予以處理。

  會議強調,深化各部門之間的協調與配合。進一步完善協同監管機制,加大信息共享力度,彙集各部門力量。根據各部門工作及時需求,在怎麼加強信息溝通與共享方面拿出具體落實的措施、辦法。积極適應傳媒新變革下的廣告監管工作。進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更新監管方式、方法,加大新技術應用。主動加強研究,积極應對新的業態給監測監管工作帶來的挑戰。加強總結和宣傳。加大典型案件曝光力度,及時整理各個業態違法廣告典型案例,適時公開曝光,樹立監管執法權威。加大公益廣告宣傳,提高群眾的防範意識。構成犯罪的,及時移交公安機關追究刑事責任,形成有力震懾。加強監管業務培訓和對企業行政指導力度。有針對性地開展監管執法培訓,提高監管人員的綜合素質;加強行政指導,引導經營者自覺守法從事經營活動。

責任編輯:游婕

【其他文章推薦】

頭髮護理方法,麼尚教你正確清潔與保養~

※提供全方面的服務,一手包辦租工商地址租公司地址虛擬地址出租租營業登記地址代辦公司設立等一條龍作業。

※找對頭髮保養品,掰了你的乾稻草!

板橋禮儀公司推薦優良廠商名單

※推薦手工刻印章專賣店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