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擬完備法律 以禁止無人機在奧運會場飛行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作為2020年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反恐對策的一環,日本政府基本決定將完備相關法律,擬規定奧運期間禁止小型無人機在會場上空及附近飛行,若擅自放飛則可強制回收。相關法案將力爭在2019年的例行國會上提出並通過。政府相關人士當地時間9日透露了上述消息。

根據《航空法》及《無人機管製法》,目前小型無人機被禁止在住宅密集區、首相官邸和皇宮等處上空及附近飛行。有意見指出,許多奧運會場因位於郊外而在限制範圍之外,需採取應對措施。

據相關人士介紹,相關法案規定,不僅是奧運會,2019年橄欖球世界杯的會場也為適用對象。若違反飛行禁令,警察等可強制破壞或捕獲。

負責人解釋稱:“小型無人機可能在會場附近引發爆炸或潑撒有害液體,根據現行法律難以應對。”

政府以內閣官房為中心推進該工作,希望12月召開相關府省廳聯絡會議,敲定法案內容。

【精選推薦文章】

東北旅遊推薦,超夯哈爾濱旅遊行程

西藏旅遊,征服青康藏高原,中國特殊路線行程推薦

※中國大陸寧夏旅遊~回族自治區寧夏中衛沙坡頭旅遊景區介紹

山西旅遊攻略!五台山最佳旅遊季節?

※一生必看的冰雕,哈爾濱冰雪節旅遊來去看七彩炫麗的冰雪世界~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