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監管總局黨組召開第一輪巡視工作動員部署暨培訓會議

  中國消費者報北京訊 10月16日,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黨組召開第一輪巡視工作動員部署暨培訓會議,深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聚焦“六個圍繞、一個加強”,全面把握“五個持續”,對總局黨組巡視工作進行動員部署,對堅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視提出明確要求,對巡視組進行培訓。市場監管總局黨組書記、局長張茅作動員部署講話,總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馬正其主持會議,總局黨組成員、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市場監管總局紀檢監察組組長劉實出席會議。

  張茅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確認識巡視工作的重要性。中央對巡視工作高度重視,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央從理論上對巡視監督的地位進行了新論述,在實踐中對巡視工作給予了前所未有的高度重視。巡視是黨內自身監督的戰略性制度安排,是黨內監督常態化、制度化的必然要求,具有長期性、權威性和全面性。巡視是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的迫切需求,必須把黨的政治建設放在首位,強化政治監督作用,把巡視工作作為履行主體責任的有力抓手,作為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幹部監督的重要手段。

  張茅強調,要深刻理解巡視工作主體責任要求,強化全面從嚴治黨政治擔當。要加強對巡視工作的組織領導,提前部署、精心謀划、給予保障。要注重突出巡視工作重點,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堅決落實政治巡視要求,把發現問題作為巡視工作的“生命線”,把推動解決問題作為巡視工作的落腳點。要強化巡視全過程閉環管理,突出“六個圍繞、一個加強”這一中心,全面把握“五個持續”重要要求,逐步做好巡視工作人才儲備選用、建立健全規章制度、探索創新巡視工作方式方法,建立巡視工作長效機制,不斷提高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使巡視工作在新的起點上不斷向前邁進。

  張茅要求,要深化政治巡視,注重巡視工作質量和效果,做到“四個精準”。要精準把握政策,切實領會中央關於巡視工作的精神以及總局黨組有關要求,不斷提高政策理論水平,堅持依規依紀依法,確保巡視工作健康有序開展。要精準發現問題,堅持問題導向,着力發現黨的領導、黨的建設、全面從嚴治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特別是“燈下黑”問題,如實客觀反映問題。要精準研判問題,堅持實事求是,對發現的問題,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嚴格把握政策尺度精準研判。要精準描畫政治生態,堅持人民立場,深入開展調查研究,多了解真實情況,把被巡視單位政治生態的真實情況反映上來。

  張茅要求,要強化整改落實要求,壓實整改責任,強化整改督查,強化成果運用,嚴肅問責追責,紮實做好巡視“後半篇文章”。把巡視整改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把巡視整改作為檢驗“四個意識”強不強的“試金石”,建立健全督查督辦制度,釐清責任、明確分工,形成有序銜接、互為補充、協調一致的整改監督鏈條。督促被巡視黨組織從講政治的高度切實擔負起整改主體責任,確保巡視發現的問題件件有着落、事事有迴音。

  總局巡視工作領導小組及辦公室全體成員,參加第一輪巡視的3個巡視組全體成員,以及第一輪被巡視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會上,還進行了巡視工作培訓。(鞠聞)

責任編輯:黃磊

【其他文章推薦】

※麼尚頭皮深層清潔洗髮乳,徹底解決頭皮油臭味

生薑洗頭試用,"薑"健康帶回家!

※專業推薦最佳防盜系統離線警報器

※只要借址登記,就能成立公司,有效控制成本,提供虛擬地址出租租工商地址服務,在最短時間開張營業

板橋禮儀公司這麼多家,該如何挑選令人放心的葬儀社?

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該怎麼挑選?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