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茅在專利審協北京中心考察時強調:提高審查質量和效率 支撐經濟高質量發展

  中國消費者報北京訊 10月12日,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局長張茅到國家知識產權局專利局專利審查協作北京中心(以下簡稱審協北京中心)實地考察並召開座談會。國家知識產權局局長申長雨一同考察。

  張茅先後考察了審協北京中心陳列室、榮譽室和審查員辦公室,與審查員進行現場交流,聽取國家知識產權局副局長張茂於關於專利審查工作總體情況的彙報、審協北京中心負責人關於中心各項工作情況的彙報,並詳細詢問了專利審查流程、質量保障體系、審查隊伍建設、審查業務信息化建設和落實“放管服”改革工作情況等。

  張茅對近年來知識產權工作尤其是專利審查工作取得的顯著成績給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知識產權因改革開放而生,是市場經濟的產物,是國家創新驅動、轉型發展的重要支撐。加強知識產權保護,是提高中國經濟競爭力最大的激勵。審查工作是強化知識產權創造、保護、運用的源頭,必須給予高度重視。改革開放40年來,知識產權事業取得舉世矚目的巨大成就,然而也面臨“大而不強”的問題。當前,知識產權法律法規相對滯后,需要進一步修改完善,把違法成本顯著提上去,充分發揮法律威懾作用,真正解決好權利人維權難題,回應創新主體和國際社會關切。面對專利申請量高速增長和新領域新業態飛速發展帶來的挑戰,要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加快建設世界一流專利審查機構,努力提高專利審查質量和審查效率,加大人工智能等新技術在審查工作中的應用,為新舊動能轉換和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同時,要加強審查員隊伍建設,建設好、培養好、愛護好審查員隊伍,關心大家的思想和生活,激發大家的工作熱情。

  申長雨表示,張茅局長的講話緊扣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闡述了強化知識產權創造、保護、運用的重要意義,深刻分析了當前知識產權工作面臨的困難與挑戰,並對下一步工作重點作出重要指示,全局幹部職工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全面貫徹落實。要加強知識產權法律制度建設,加快研究提出知識產權保護體系建設方案,深化“放管服”改革,全方位提高商標註冊和專利審查的質量和效率,強化知識產權源頭保護,推進知識產權事業高質量發展。要堅持機構改革和重點工作兩手抓、兩促進,確保各項工作有條不紊,日常運轉順暢高效,努力開創知識產權事業改革發展新局面。 (王宇)

責任編輯:游婕

【其他文章推薦】

>※自行創業省成本, 租營業登記地址省房租!

※麼尚草本沐浴乳,生薑洗髮精,控油清爽不乾澀

※告別頭皮癢!無矽靈洗髮精推薦,買起來囤就對了!

※報好康!頭髮護理產品試用體驗組,限時索取中~

板橋殯葬公司價格透明公開,風評第一

台南熱泵熱水器安裝廠商一覽表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