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三進”消費者教育活動在京啟動

  中國消費者報北京訊(記者 任震宇) 9月28日,由市場監管總局主辦、中國消費品質量安全促進會承辦的2018年消費品質量安全知識“進社區、進校園、進鄉鎮”消費者教育活動啟動儀式在北京市海淀區東升實驗小學舉辦。


2018年“三進”消費者教育活動啟動儀式。     郝軍/攝

  在啟動儀式上,市場監管總局黨組成員陳鋼向海淀區東升實驗小學頒授了“消費品質量安全風險信息監測點”牌匾。海淀區東升實驗小學的10位教師、學生、家長被聘任為消費品質量安全風險信息監測員,市場監管總局產品質量安全監督管理司、辦公廳、質量發展局、新聞宣傳司、北京市質量技術監督局、海淀區質量技術監督局的有關領導為他們頒發了證書。

  陳鋼在致辭中說,市場監管總局是國家層面負責市場綜合監管和質量強國建設、組織的政府部門,維護產品質量安全是這個部門首要的責任之一,對廣大人民群眾日常生活密切相關的消費品、特別是與同學們有關的兒童用品等產品的質量安全,更是高度重視,先後開展了兒童傢具、兒童玩具、兒童貼紙、兒童紋身貼等產品質量的國家監督抽查或風險監測,努力為大家創造安全、放心的消費環境,讓大家買得放心、用得放心。

  陳鋼強調,保障產品質量安全和建設質量強國,不僅需要政府部門的努力,更加需要全社會齊心協力、齊抓共管。他鼓勵孩子們要成為掌握科學消費知識的質量安全小衛士,更爭做我國消費品質量安全的小監督員。

  來自國家紡織及皮革產品質檢中心、國家家電質檢中心、國家食品質檢中心的3位質檢專家分別為孩子們講授了紡織服裝與鞋帽、玩具、食品質量安全等方面的有關消費知識。

責任編輯:游婕

【其他文章推薦】

※知名女星推薦!生薑洗髮乳,控油沐浴露,打造身體的新氣象

清爽沐浴乳,洗完不再"滑滑"的,身體不殘留添加物

民生頭條帶您來看更多頭條新聞

※合法板橋禮儀公司懶人包

※推薦手工刻印章專賣店

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裝對了嗎?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