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調控要"管住炒"也要"保障住"

新華社:調控要"管住炒"也要"保障住"

東方財經網 2017-03-22 10:34:04 來源:新華社

 

入春以來,部分城市房地產強勢反彈。近期,一批熱點城市和地區加強樓市調控,持續在“雙限”上着重發力。在需求端下猛葯,為救急所必需。而從長效機制看,還是要從供給端入手,通過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促進房地產市場穩定健康發展。

把握“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基本定位,必須深入研究短期和長期相結合的基礎性制度安排。在樓市調控方面,既要加短鞭,更要用長策。既針對“炒”遏制投機,也要針對“住”穩定預期、保障需求。

要“管住炒”,也要“保障住”。“住”是核心目標。抓住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這條主線,需要把樓市調控目光更多投向“保障住”。沿着這條主線往下走,調控的政策空間還很充裕。諸如加快棚戶區改造,培育和發展住房租賃市場,完善低端有保障、中端有市場、高端有約束的多層次住房體系建設等,都要深化供給側改革,制度供給和企業產品供給形成合力,持續發力。

供給側與需求側是相輔相成的。“雙限”調控,短期內穩定了市場,為供給側改革創造了時間窗口。在樓市調控中,應抓住改革“窗口期”的機遇,圍繞“住有所居”的目標,理順土地政策、財稅政策和人口政策,正本清源,形成長效機制。

(責任編輯:王迪)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門外漢也要知道的超耐磨木地板祕辛?

※中古屋大改造,分享台中室內設計隔間重新規劃,擴大實用空間!

※浴室設計小心機,利用馬賽克磁磚,放大你的浴室空間

※打造北歐風,連設計師也極力讚許的古典家具推薦工廠

實木地板、海島型地板、耐磨地板怎麼挑? 木地板三倍價差的秘密!!

沙發換皮省更多,延長老沙發壽命!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