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解讀:出生體重低未來易患慢性疾病

由於各方面原因,胎兒可能等不及40周就早早來到人世,為此他們的體重會達不到正常水平。而最近有研究證實,低體重的新生兒,未來更易患上慢性疾病。

低出生體重與心血管疾病有關

在最近的一項研究中,西弗吉尼亞大學的研究員Amna Umer探討了低出生體重與兒童心血管危險因素的關係。她和她的同事評估了西弗吉尼亞州出生的20000名五年級學生的數據。他們發現,如果孩子出生時體重較輕,他們在五年級更容易出現心血管危險因素。

Umer同時還是醫學院兒科系研究助理教授,她說:“以前人們認為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因素只在成年人身上觀察到,因為心血管疾病多見於成年人。但在過去幾年中,我們也在兒童身上發現到這些危險因素。”

低出生體重可能導致諸多問題

研究小組分析了三個來源的數據:西弗吉尼亞出生證明、西弗吉尼亞觀察/出生評分項目和心臟項目。在這項研究中,所有的孩子都是在西弗吉尼亞州55個縣的1994年到2010年間足月出生的。研究人員考慮了五年級每個孩子的出生體重和體重指數等變量。他們還評估了每位五年級學生的甘油三酯(血液中循環的脂肪)和各種膽固醇的水平。

Umer說:“低出生體重與高水平的‘壞’膽固醇和低水平的‘好’膽固醇有關。”此外,低出生體重的兒童往往有較高的甘油三酯水平。這些特徵是心臟病、中風、外周動脈疾病、動脈粥樣硬化和其他疾病的危險因素。

即使研究人員考慮了兒童的體重指數、社會人口統計學、家庭病史和其他因素,這些危險因素與低出生體重之間的關係仍然是顯著的。

合適的預可減少各類健康問題

Umer說:“我們知道,心血管疾病不僅在美國,在西弗吉尼亞州也是發病率和死亡率的主要原因之一。”。根據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數據,該州死於心臟病的人數排在第10位,死於中風的人數排在第12位。

她說:“我們還知道,低出生體重是西弗吉尼亞州最差的健康指標之一,它是兒童健康發展的重要預測指標。”在該州出生的嬰兒中,約有十分之一出生體重較輕。

Christa Lilly,公共衛生學院生物統計學副教授,研究小組成員表示:“出生體重過輕不是自然發生的,這是子宮內生長緩慢的標誌。所以,我認為在懷孕期間進行干預有機會減少影響胎兒發育不良的因素。

Umer說:“一旦你的出生體重很低,你就無能為力了。現在你知道有一個低出生體重的嬰兒,你可以確保他們有適當的產後餵養,監測他們的成長,並教孩子良好的飲食,營養,體育活動和預防危險的健康行為,如吸煙。你的干預措施可以貫穿整個童年到成年。”

(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其他文章推薦】

※想知道真正好吃不黏牙的牛軋糖在哪嗎?

※來台東旅遊不可錯過的,台東名產 「池上米、地瓜酥、洛神花」

※高規格的婚宴禮遇,新竹婚宴會館翻轉傳統婚宴框架

※婚禮大小事,新人分享高CP值桃園婚紗

※各類招牌、海報、大圖輸出,急件製作施工!

桃園機場接送24小時待命,專業推薦!

※民宿網-宜蘭民宿預定及空房即時查詢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