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感受大運“味” 成都大運會運動員餐廳菜單評審啟動

  中新網成都12月17日電 (起鈺婷)成都大運會運動員村運動員餐廳菜單評審會議16日舉行,會議以大運村運動員餐廳餐飲服務商提供的菜單為基礎,由評審專家從安全、營養、健康、適用的角度對運動員菜單進行評審,出具評審意見。

  經過前期籌備,成都大運會已經確定由愛瑪客中國和成都糧食集團組成的聯合體成為服務商,為大運村運動員餐廳提供餐飲服務,並組建一支有豐富大型體育賽事經驗的專業團隊,結合曆屆國際、國內大型賽事餐飲服務工作的特點,按照節儉辦賽的原則,共同探討、研發新菜品,經反覆推敲,現在初步擬定了大運會運動員餐廳菜單。

  在菜單結構上,成都大運會運動員村運動員餐廳將設置熱餐區、冷餐和常溫餐區、明檔區、飲料區四個功能區域,餐廳服務商需要在用餐區域提供符合要求的菜品和服務。引人注目的是,熱餐區將設置成都美食、地中海風味、歐陸風味、亞洲風味、清真風味,以滿足來自不同國家和地區、不同文化宗教信仰的運動員口味需求。

  “就運動員菜品而言,我們聚焦食品安全,建立了全鏈條、全要素信息完整可追溯的管理體系,以期通過源頭管控、過程監督以及驗收管理保障食品安全。”在成都大運會執委會市場和食品管理部相關負責人看來,從貨源、運輸、食材處理及配送,再到儲存、製作、配送至參賽運動員,在最短的時間內提供最安全、健康、新鮮的美味,每一個環節都將是安全檢驗的“健康賽道”。

  不僅於此,運動員餐廳菜單更是細至能量及主要元素攝入、賽事不同階段變化的飲食需求等。“住在大運村的每個人都能清晰看到所有菜品營養、過敏源以及相關成分標識。”成都大運會運動員村餐飲服務商代表表示,通過每道菜中英文營養菜單卡最大程度展示菜品各類詳細信息,旨在讓參賽運動員在吃上面對的是健康、營養、安全、適用的多種“選擇”。此外,運動員餐廳還為運動員提供病號餐、生日餐以及應急菜單等特餐方案,以滿足不同用餐人員的特定需求。

  此次成都大運會運動員村運動員餐廳菜單評審工作是從營養、健康等方面對大運“味”體驗的一次重要把關,運動員餐廳餐飲服務商會根據評審意見對菜單進行修改,執委會將修改后的菜單報成都市市場監管局和國際大體聯審核,最後確定執行菜單。

  評審工作聘請了各風味餐飲專家、運動員代表、運動營養專家、清真食品專家以及食品安全專家等,包括國際大體聯田徑技術委員會主席沈純德、著名巴蜀文化學者袁庭棟、國家特一級烹調師張中尤、成都市食品藥品檢驗研究院院長萬渝平、四川旅遊學院烹飪學院黨總支副書記李想、成都市伊斯蘭協會副秘書長陳坤等12人最終組成此次評審專家小組。(完)

【編輯:姜雨薇】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hinanews.com/【其他文章推薦】

清爽沐浴乳,洗完不再"滑滑"的,身體不殘留添加物

※想知道哪裡可以借租商業登記地址,幫你省下更多不必要的支出

※沙龍等級無矽靈洗髮精,回購率NO.1

佛具宗教文物600坪清幽寬敞的參購空間

板橋葬儀公司最新評鑑結果

屏東熱泵熱水器及太陽能熱水器哪一款適合安裝?

飾金買賣即時牌價-黃金資訊站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