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石化行業首個5G專網項目在海南煉化正式投用

  中新網海南洋浦12月17日電 (李強 王夢璐 林鴻冠)中國石化海南煉化公司17日上午舉辦石化5G專網投用暨第二階段建設啟動儀式。該項目是海南省“推進全省5G網絡部署及商業化應用”的先導性項目,在石化行業應用尚屬全國首次,對於推動企業向可視化、一體化、数字化、智能化轉型具有重要意義。

  石化5G專網由海南煉化與中國聯通合作建設,項目規劃22個宏基站,計劃2021年全面建成。目前第一階段7個基站已開通,第二階段將建設15個宏基站,完成5G獨立組網(SA)的核心網,實現廠區5G網絡無死角覆蓋。

  “目前,5G專網應用開發主要圍繞乙烯項目建設開展,可有效推進項目‘三化’建設。”海南煉化副總工程師、乙烯項目工程總監汪維眾介紹,海南煉化在乙烯項目建設中首次了提出打造物理工廠数字化、項目管理信息化、現場管理智慧化的“三化”建設理念。此次的5G專網建設,可為“三化”建設這輛“跑車”提供高速度、高質量“跑道”。

  依託5G大帶寬、低時延、廣連接的技術特性,利用邊緣計算、網絡切片、物聯網、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核心技術,海南煉化乙烯項目實現六項5G智能應用的首次應用:

  一是首次實現強夯智能監測。人力資源節約50%以上,有效解決質量監控難度高,安全風險高等問題。

  二是首次實現無損檢測智能評定。解決了無損檢測工作量大、人員數量需求多、效率低、成本高、人為誤差不可控等問題。

  三是首次實現5G門禁和周界應用,有效解決了廠區實時監控難度大、現場關鍵區域人員聚集預警等問題。

  四是首次實現5G防爆生產通訊集成終端應用。可實現與調度電話、擴音對講系統、視頻監控系統共享、聯動。

  五是首次實現5G無人機工業巡航應。解決了4G無人機巡航傳輸速率低、延時長、卡頓等問題。

  六是首次實現辦公樓全面無線辦公。乙烯項目辦公中心取消傳統布線,台式電腦、辦公電話等終端全部採用5G無線辦公。

  海南煉化百萬噸乙烯項目是海南省和中國石化重點工程項目,批複總投資281億元,是海南省打造千億產業集群、中國石化構建“一基兩翼三新”發展格局的支撐項目。

  據介紹,下階段海南煉化將攜手中國聯通、文思海輝、英佰科技、石化盈科、SEG、中科輔龍、達美盛、天津郎碩等高科技企業,將5G應用融入更多生產及管理場景,解決智能化轉型中遇到的各種問題,高效整合數據流和管理流,高質高效建成“5G+智慧化項目”技術應用,努力打造石化行業工業互聯網應用標桿。(完)

【編輯:劉歡】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hinanews.com/【其他文章推薦】

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裝對了嗎?

※洗澡最怕忽冷忽熱,該選擇哪種熱水器呢?

>※自行創業省成本, 租營業登記地址省房租!

※什麼是熱泵熱水器?跟一般熱水器有何不同?

金價查詢,黃金價格換算,高價回收服務

※金價漲不停?結婚黃金出租正夯!

職業工會的投保須知?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