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結婚等場合都在用 走俏的網紅“人造雪”安全嗎?

  烘托現場氣氛,跨年、生日、結婚等場合大家都在用

  走俏的網紅“人造雪”,安全嗎?

  揚子晚報/紫牛新聞記者 張凌飛 通訊員 蘇欣 李璐

  用於慶祝的“噴雪”受到了不少人的追捧。這種“噴雪”,能夠噴出雪花般絲帶和泡沫,營造出下雪般的浪漫場景,往往在跨年、生日、結婚等場合用於烘托現場氣氛。然而,或許大家不知道,這份浪漫的背後卻隱藏着消防安全隱患。15日,連雲港市贛榆區消防救援大隊消防指戰員通過現場實驗,讓您眼見為實。

  近年來,噴雪引發的火災事故屢見不鮮,最具代表性的案例之一即是“生日宴會秒變火災現場”。兩名女子在慶祝生日時,頭髮上和肩膀上被噴了大量噴雪,這時一團火焰突然躥出引燃了泡沫,由於噴雪具有一定黏性,女子根本來不及清除,頭髮被瞬間燒着,十分可怕。目前,市場上售賣的噴雪是一種壓縮氣體罐,最常見的為兩種,一種可噴出雪花狀,另一種可噴出綵帶狀,一瓶的價格多在5元左右。

  為了驗證噴雪的易燃性,當天上午,消防指戰員提前準備好了噴雪、聖誕樹、豬肉、酒精燈、點火器等實驗道具。消防員首先將雪花狀的噴雪進行充分搖勻后,在木板上噴出一條長約20厘米的裝飾條,然後打開點火器,將火焰靠近裝飾條。通過現場實驗發現,噴頭火焰還沒有完全觸到裝飾條,就出現了轟燃效果,橙紅的火苗瞬間覆蓋了白色泡沫。

  接下來,消防員在一棵約90厘米高的聖誕樹前方放置了一個酒精燈,並將酒精燈點燃,模擬噴雪遇到明火的情況。當消防員將噴雪對着酒精燈的火焰噴射時,飛濺到聖誕樹上的泡沫引燃了裝飾樹,現場冒起了濃煙,氣味十分刺鼻。噴雪為什麼能被點燃呢?贛榆區消防救援大隊宣傳員焦祥峰分析說,從噴雪罐體中產生的“雪花”,其主要成分是高分子樹脂化合物,它們是靠高壓溶解在乙醇、甲烷等有機溶劑內的,而有機溶劑本身就是易燃易爆品,所以此類“雪花”一旦接觸到火源極易被引燃。

【編輯:張燕玲】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hinanews.com/【其他文章推薦】

※市售產品百百種,生薑洗髮精有用嗎?看專家怎麼說~

※查詢新竹禮儀公司合法立案名單一覽表

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裝對了嗎?

※洗澡最怕忽冷忽熱,該選擇哪種熱水器呢?

※金價漲不停?結婚黃金出租正夯!

大師絕版藝術畫作

高價收購黃金推薦優質商家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