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寧波老外灘迎國慶 中西結合訴說文化交融故事

  中新網寧波10月2日電(記者 林波)每當夜幕降臨,浙江寧波老外灘總會燈光璀璨,瀰漫著奢華與浪漫的氣息。悠揚婉轉的手風琴聲伴着歌手的淺吟低唱,讓聽眾仿若置身貝加爾湖畔。

  這是寧波百年老外灘迎國慶街頭表演中的一幕——來自西班牙的藝術家喬恩(Jon Penagaricano)和中國街頭藝人馬小東合作了一首《貝加爾湖畔》。

寧波老外灘。 林波 攝

  在國慶假期,以喬恩和馬小東為代表的中外藝術家將連續幾日在寧波老外灘合作演奏,講述着文化交融的別樣故事。

  寧波老外灘,是中國最早對外開放口岸之一。作為中西文化碰撞、各歷史階段建築風格並存的縮影,在歷史建築及街區保護上,寧波老外灘不僅保留了街區的空間格局,也延續了其風貌格局。

  “這不是我和馬小東的首次合作了,關於音樂我們有很多話題。”每到夜幕降臨,喬恩便會背着一把意大利手風琴,在寧波老外灘微醺的燈光下演奏。

  “我喜歡外灘,喜歡寧波,也喜歡中國。”喬恩告訴記者,在這裏,他可以沉浸在音樂的海洋,“而當我感到孤獨時,也可以找朋友們合作,感受友情的美好。”

  “亞洲最古老的藏書樓天一閣,中國最早開埠的老外灘,還有鮮美的東海小海鮮。”對喬恩而言,寧波有着他熟悉的建築風貌,同時也有着他喜歡的人文風情。

  2005年,喬恩首次來到中國,第一站就是浙江寧波,彼時的寧波老外灘並沒有如今的閃亮與耀眼,在初步接觸了解后,喬恩還是選擇回西班牙。

  8年後,喬恩再次來到寧波,他發現這座城市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這一回我想留下來見證這座城市的發展,實事證明我的選擇沒有錯,我在這裏遇到了我的太太,開啟了我人生的新旅程。”

  “中國的國慶非常棒,可以感受到人們臉上的歡樂,我的朋友也教我《我的祖國》這首歌,旋律非常優美。”在喬恩的眼中,此刻的寧波老外灘點亮了“中國紅”,不少過往的民眾臉上貼着國旗,充滿了“儀式感”。

  眾所周知,寧波老外灘素有該市“城市客廳”“文化沙龍”“時尚商圈”的美稱,見證了寧波從渡口、河口到港口的千年變遷,同時也是世界看寧波、寧波看世界的窗口和平台。

寧波老外灘街頭表演現場。 林波 攝

  “沒想到寧波老外灘開埠於1844年,比上海老外灘還要早20年。”望着位於寧波老外灘的哥特式教堂、巴洛克式建築以及中國傳統房屋,來自上海的民眾黃馳拿出手機,將這些西方和東方、傳統與現代元素拍照留存。

  而在不遠處的江灘上,一串流水般的吉他獨奏傾瀉而出。寧波老外灘街頭藝人馬小東正演唱着一首民謠。

寧波老外灘街頭表演現場。 林波 攝

  在穿行多座城市后,2019年,馬小東選擇常駐寧波老外灘,“老外灘有着獨特魅力,無論是三江夜景,亦或是充滿中西色彩的街區,對於我來說這裏顯然是一個不錯的地方。”

  含着時代溫度,合著前行節拍,在寧波老外灘,以中外藝術家為代表的中西文化交織相融,勾勒出一幅世界文化相融相通的畫卷。(完)

【編輯:李雨昕】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hinanews.com/【其他文章推薦】

※天然草本沐浴露,保濕沐浴露,無添加香精嬰幼兒皆適用!

※神桌、神明桌、佛具、佛像、訂做與整修專家

※2020最新防盜設備電子防盜門,防盜扣,智能安裝有效達到警示作用

※想知道哪裡可以借租商業登記地址,幫你省下更多不必要的支出

飾金買賣即時牌價-黃金資訊站

何謂防火泥防水膠防火漆? 分別適用在何種環境中呢?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