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式廚房格局小了炒菜容易翻車 如何拒絕油煙油膩?

開放式廚房格局小了炒菜容易翻車 如何拒絕油煙油膩?

來自:www.zhuangyi.com
日期:2021-09-01 18:17:08
相較於傳統的烹飪方式來說,不管是煎炸蒸煮還是爆炒,油煙不可避免,很多裝修了開放式廚房的業主會吐槽,這樣的開放式廚房格局不好用、不合適,每次炒菜都“壞菜”,其實,真正讓廚房無法開放的是——“設置灶具的廚房應設門並與卧室、起居室等隔開。”

如何保持開放式廚房清爽不油膩?裝一網總結的這幾點開放式廚房格局設計一定要看看!

一、開放式廚房設計技巧

1、擴大門洞

擴大門洞,並用玻璃門、摺疊門,做成半開放式,也是很多人的選擇之一,這樣隔離了油煙又保留了廚房的通透性、開放性。

 2、可開合牆

可開合的隔斷代替隔牆,打開就是開放式廚房,關上就是封閉的廚房。

推薦使用玻璃隔斷,視覺一覽無餘。關上了也只是一個不能穿透的開放式廚房。

3、開室內窗

餐廚之間的室內窗,能削弱廚房的閉塞感,也有利於家人之間的互動交流,而且傳菜動線縮短,更方便。

4、中西廚分離

中西廚分開,中廚灶台等獨立於一個空間,西廚的部分移出去,比如:島台、吧台都可以,這樣就沒有燃氣的安全問題。

二、開放式廚房清潔篇

1、裝修材料

在選擇廚房裝修材料時,一定要注意材料的防水、防火、耐臟性。

切記不裝實木地板,由於地板受熱氣影響,很容易變形,而且很容易沾染油污。

地面選擇防滑地磚,櫥櫃選擇防水的,瓷磚上牆,不易滲透,更容易清理。

2、收納問題

開放式廚房,好看的前提是整潔。

像我們經常會用到油鹽醬醋等,就是影響整潔與清潔的次要難題。所以,廚房檯面就別堆太多亂七八糟的東西了。

建議多用櫥櫃和抽屜放一些鍋碗瓢盆類的,儲物量大,找東西也方便。

隔板上牆,油鹽醬醋調料瓶等盡量整齊擺上去,開放布局用起來也順手。

以上就是今天分享的開放式廚房格局設計技巧,希望對你家的裝修有幫助!

上述內容為轉載或編者觀點,不代表裝一網意見,不承擔任何法律責任。如侵權請聯繫刪除。


相關推薦

延伸閱讀

來源鏈接:https://www.zhuangyi.com/zixun/202109/1733388.html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