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磚為什麼空響?瓷磚如何驗收?裝一網師傅詳解

房子裝修好之後家裡出現瓷磚脫落可不容小覷的,那你知道瓷磚為什麼空響嗎?瓷磚如何驗收?那就一起來看看下面的分享吧!

一、瓷磚有空響的原因

1、牆面不平整,不潔凈

薄貼法對於牆面基層找平要求是非常高的,如果牆面基層不平整,凹凸起伏太大會使瓷磚與牆面的接觸不完全,造成空鼓。還有就是基層牆面強度不夠、有油漬、基層鬆散也會直接影響瓷磚膠的粘貼性,導致有空鼓甚至脫落的後患。

2、用鐵鍬在地面或炒盤裡翻動攪拌

配比砂漿有專業數據的材料配比,需要用攪拌器攪拌,人為用鐵鍬是無法攪拌均勻,會造成瓷磚粘結劑裏面的有效成分不能完全的融合;而且人工攪拌對於水量的添加也是難以把握。還有就是改變了材料配比,就肯定會致粘結力直線下降的。

3、瓷磚粘結劑泡水使用

初期接觸配比砂漿或者瓷磚膠的很多施工人員會存在很多的誤區,會根據自己的經驗用傳統泡水泥的方法,把配比攪拌好的瓷磚膠在桶里進行浸泡,怕材料乾的太快,如果這麼做會導致瓷磚膠的吸水過高,削弱了粘貼的強度、造成粉化,瓷磚就會容易空鼓脫落。

4、攪拌后時間過長,再次加水攪拌使用

瓷磚粘接劑在加水攪拌完成后,有效成分就開始發生化學反應,產生粘接力,這個有效時間是有限定的,不會隨着反覆加水攪拌而有時效延長,這樣做只會改變了其形態,導致瓷磚空鼓、脫落,粘接劑還應該是用多少攪拌多少,不易浪費,攪拌后使用時間控制在2小時內,凝固后應該丟棄。

5、牆面一次批刮面積過大

馬賽克瓷磚diy教學記錄

陶瑩致力於馬賽克拼貼裝置藝術.及客家文創陶瓷設計製作。提供馬賽克磚拼貼、馬賽克磚diy、馬賽克瓷磚(磁磚)、馬賽克拼圖等服務

綠建材木板舖設價格?

科彰專業的塗裝技術與最先進完整的塗裝設備,採用全台最高品質的科漆塗料,經由8-13道的反覆精工塗裝程序,能針對不同樹種與紋理打造最合適、最能表現木之原位的漆面。因此身處於科漆板打造的空間,不僅僅可以體現大自然之美,更讓消費者感受到本產品呈現的價值是遠超越美耐板、波麗板等所能提供的。

北部新古典家具推薦首選

鑫沅展示了樸實的實木家具,浪漫的歐式家具,高貴的新古典家具

沙發換皮省更多,延長老沙發壽命!

采姿專業沙發椅墊訂做,沙發修理、換皮,各式耗材替換,老沙發免丟,純手工縫製而成,料好耐操壽命長,翻新/維修專業經驗豐富。

牆面粘接劑批刮面積過大,表層固化后再貼磚會導致空鼓、脫落;牆面每次批刮瓷磚粘接劑約1平米左右,牆面乾燥時要預先潤濕牆面。

6、瓷磚粘結劑批刮不均勻

瓷磚與牆面得不到全面接觸,粘貼后平整度不夠,就會出現磚面開裂、綳瓷、空鼓、脫落。不同大小的磚,對於選用不同型號的齒型抹刀也是有要求的,而且在鋪貼時要揉壓到位,調整平整度,要在鋪貼完成24小時後進行勾縫。

二、瓷磚驗收

1、看

家庭裝修瓷磚驗收第一步就是要看,看鋪貼的瓷磚規格和顏色及檔次是不是設計要求的,鋪貼的瓷磚必須牢固,無歪斜或缺棱掉角和裂縫等缺陷,表面要平整且潔凈,色澤協調,圖案安排合理,無變色,無泛鹼和無污痕、沒有顯着光澤受損處。

2、敲

家庭裝修瓷磚驗收第二個注意要點就是找出空鼓的磚塊,檢驗方法通常採用專用小鋼錘或小鐵鎚,繞着房間輕輕敲擊地磚的四角與中間,檢測地磚有無空鼓聲響,響聲清脆,為正常;如有空洞的聲音為空鼓,說明鑲貼不實裝修質量不合格,必須及時剷除更換。

3、潑水

磚鑲貼對陽台和衛生間及廚房間還有一個排水坡度要求,檢查衛生間和廚房及陽台的地面有無坑坑窪窪,去水是否順暢,潑上大量的水便知道,這道工序可放到最後進行,待其他各項都驗完了,用盛水器具裝上水潑灑到地上,稍等片刻,哪裡積水就表明哪裡的地磚鋪得不平或去水坡度做得不夠。

以上就是關於瓷磚為什麼空響的分享了,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來源鏈接:https://www.zhuangyi.com/zixun/202109/1734059.html

門外漢也要知道的超耐磨木地板祕辛?

木質地板的清潔,先用吸塵器吸淨灰塵,再用沾濕抹布擦拭(或靜電拖把)即可,但每隔一段時間應使用地板腊,重新補充地板表層所損失的油脂。

北部新古典家具特賣出清

鑫沅傢俱提供寬廣的空間,讓您在找尋傢俱時,能輕鬆自在的逛,老字號品牌

家具訂製工廠推薦有北部的嗎?

復刻版家具輕鬆成家,夢想裝潢,沙發/床墊/櫃子全系列家具,立即挑選

天然木皮與科技木皮差異?

多年以來,科彰一直致力於如何將天然木紋表現得更加自然生動、或是更加粗獷,讓設計者在使用木皮這項素材時,空間更能高度釋放出自然木的風味。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