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植物推薦/綠化辦公室、淨化房間空氣,好照顧的居家觀賞盆栽

人們待在房裡的時間變多後,在室內種上一些植物就能讓空間感到生機勃勃,植物能釋放氧氣或除氨臭,不僅賞心悅目還能淨化空氣。有哪些適合養殖在室內的植物呢?初次嘗試養植物有哪些好上手的室內植物推薦?推薦幾款好照顧的居家觀賞盆栽,美化房間、綠化辦公室都超適合!


Photo:

[廣告]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斑葉山蘇

也被稱為「錦斑山蘇」,和一般可食用的山蘇最大的不同為遍佈整個葉面的條紋型白色錦斑,是一款相當耐蔭的植物。不規則呈線狀排列的錦斑,具有美觀性,又保有山蘇易照顧的特性,是適合入門的一款植栽選擇唷!

2愛心榕

與琴葉榕同屬,巨大的心形葉面是最大的特色,可栽培於戶外,室內適合放在朝東的陽台或靠近窗戶的區域,使其每天有 3~5 小時的柔和散射光、保持通風,即能滿足它的生長需求。盆土表面乾燥即可澆水,夏季較易缺水需及時給水,冬季則須留意控制水分。

3圓葉花燭

屬天南星科植物,葉片呈愛心形狀,明顯的葉脈紋路,成為近期流行的歐美風格居家植物,耐陰性極強的它,僅需微日照即可,相當適合作為室內擺設,由於氣根,過多水分反倒會缺氧,介質乾後才需供水的特質也很好照顧。若擔心積水,則將水分噴灑在葉片上取代澆透。

飾金買賣即時牌價-黃金資訊站

金和興可立即為顧客鑑定各式貴金屬的價格,並當場立即給付現金,過程安全、透明,保障顧客權益及隱私。

神桌、神明桌、佛具、佛像、訂做與整修專家

就內義而言,凡供養諸佛、莊嚴道場、修證佛法,以實踐修行佛法或舉行佛事活動所用器具即為佛具

找尋板橋禮儀社,專業禮儀師真誠用心服務!

更以優質服務深獲各界信任與好評,並獲得市政府頒布殯葬服務業評鑑為優良業者,且為國軍醫院駐點特約禮儀公司,規模變龐大了,不變的是為逝者及家屬服務的溫度與真心。

神明桌、神桌、佛具、佛像、訂做與整修專家

佛教徒所穿所帶的衣物、念珠乃至錫杖等輔助修行用的器物,都可稱之為佛具。

不用踏浪、漫步在漫無邊際的大海中央不是夢!夏天接近尾聲,天氣開始變得舒爽涼快,是到海邊走走的最佳時節,這次網羅全台 8 個海上&湖上步道,不僅彷如走在海中央,還可以觀察潮間帶生物、欣賞美麗景緻。抓住夏天的尾巴,到海邊吹吹海風、漫步海中吧~

1新北市/芝蘭公園海上觀景平台

根本就是海上伸展台!芝蘭公園的海上觀景平台其實原本就有了,不過因為長期受海蝕影響的緣故,在前幾年就決定拆除重建。全新觀景平台邀來三芝在地藝術家、環境美學顧問合作設計,全長 43 公尺的步道延伸至海上,銜接海天一色,在落日的映照下尤其如夢似幻哦~


Photo:


Photo:

  • 地址:點我前往

[廣告]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台東/富山護漁區

想造訪型態完整的潮間帶嗎?就來台東杉原吧!富山護漁區早期的魚類資源豐富,但因濫捕之下嚴重破壞生態,在 2005 年被規劃成禁止漁業行為的保護區;由於復育有成,區內的海水相當清澈,更有一條步道可以帶領你走向海中,更貼近潮間帶生態。


Photo:


Photo:

  • 地址:台東縣卑南鄉杉原 20 號

3台東/三仙台

「三仙台」其實是一座小島的名稱,由一座八拱跨海步橋連接本島。島上其實分佈,因為海時的關係,造就出了各種不同的海蝕溝、壼穴、海蝕柱、海蝕凹壁等景觀;除了地質景觀豐富、海洋生態保育到位外,三仙台更是欣賞日出第一線,尤其當朝陽映照在八拱步橋上的時刻,真的會讓人被這樣的美景震懾到。


Photo:


Photo:

  • 地址:台東縣成功鎮基翬路 74 號

4澎湖/小池角雙曲橋

咦,海中央怎麼會有座涼亭呢?這裡是擁有「台版馬爾地夫」美譽的小池角雙曲橋,T 字型的白色橋樑分別沿伸向海的兩端,加上周圍清澈見底的碧藍海水,帶來滿滿視覺震撼,IG 打卡照片唾手可得,輕鬆就可以拍出偽出國美照~

[廣告]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 地址:澎湖縣西嶼鄉竹灣村(近池西岩瀑)

5金門/建功嶼

台版「摩西分海」金門看得到!建功嶼是本島與烈嶼之間海面的衛哨,在漲潮時,撲滿石板的地面便會被完全淹沒,在未完全退潮時漫步其中,有種走在海平面上的錯覺~這裡的潮間帶生態也相當豐富,落日時分造訪建功嶼,更可以欣賞到絕美夕陽。是有機會到訪金門必去的行程之一,不過要注意每日的潮汐時間,才不會期待落空哦~


Photo:


Photo:

  • 地址:點我前往

6綠島/柴口浮潛區

柴口浮潛區是綠島三大潛水區最北端的一處潛點,周圍礁石、海域變化層次多,相當適合浮潛。一路延伸至海上的石造平台,是為了方便潛水客來往的步道,走在上面可以近距離觀察綠島的潮間帶生態、不同形狀的珊瑚礁石,幸運的話,還可以找到海星、海膽等生物哦~


Photo:


Photo:

  • 地址:台東縣綠島鄉柴口 61 號

7彰化/二林鎮代安宮廣場-七彩湖景觀橋

原先只是一座廢棄魚塭的七彩湖景觀橋,在一群熱心的當地居民發揮創意、用心打造下,搖身一變,成為最新 IG 打卡點!整體為一條百米長的空中廊道+500 米的環湖步道組成,白天時就是一座浮於湖上的橋樑,到了晚上,就會變身成繽紛璀璨的星光廊道,如夢似幻的湖中步道讓人駐足不忍離去~

[廣告]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 地址:彰化縣二林鎮舊二路(二林舊社代安宮廟前)

8宜蘭/望龍埤

喜歡跟著戲劇景點打卡的你,一定要 follow 起來!望龍埤是經典台劇《下一站,幸福》的拍攝場景之一,湖泊三面環山,中間有座中國式的紅色九曲橋與跨湖紅色拱橋,湖中央更有個只有一座涼亭、一點綠意的小島,進入其中有種與世隔絕感;美好的湖光山色及森林的自然芬多精,與海上步道相比,又是另一種全新體驗!


Photo:


Photo:

  •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枕山村坡城路 18-6 號

走到海中央欣賞海天一線的樣貌,真的太誘人了啦!疫情微解封,快把行程安排起來一一踩點吧~

▶ 延伸閱讀

來源鏈接:https://blog.icook.tw/posts/171461

[廣告]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4龜背芋

又稱為「龜背竹」、「電信蘭」,喜歡溫暖潮濕的環境,空氣濕度高則更有利於生長,恰巧適合台灣的氣候,是目前在台灣最常見的觀葉植物。具有耐陰、耐陽、耐旱的特性,是好上手的室內盆栽。常見的龜背芋屬還有白斑龜背芋、窗孔龜、花葉龜等,各有風情的葉面,是許多「養龜族」著迷的原因。

5虎尾蘭

具有多種葉型,也被稱為「虎皮蘭」、「錦蘭」,可吸收空氣中的有害物體和重金屬微粒,具有強力淨化室內空氣的能力。葉面具有不規則的縱向或橫向深淺紋路,通常能適應不同光照的室內環境,但若光線明亮則能使虎尾蘭長得更加健康茁壯,可定期搬到陽光處,補充光照。虎尾蘭不需要過多的水分,可至土表約兩指節深度乾燥時,再一次澆透。唯需注意通風,虎尾蘭喜歡濕度較低的狀態。

今天介紹的雖然多為相當好養殖的室內植栽,除了作為美化室內的觀景,也別忘了牠們還是需要多多關照的生命,同人類一樣,不同的植物有不同的個性,有些需要適當的直接光照,有些則喜歡間接的散射光,即使是耐濕的植物,也可能需要適時通風,瞭解植物的需求後,給予不同的滋養方式,期待大家都能透過照顧植物的過程獲得療癒與成就感。

▶ 延伸閱讀

來源鏈接:https://blog.icook.tw/posts/171424

好康!頭髮護理產品試用體驗組,限時索取中~

純薑修護洗髮乳和營養修護髮膜深受消費者認可口碑相傳。麼尚一清一養一沐養護理念讓頭髮煥然一新盡顯自信迷人光彩。

EAS商品防盜是如何有效警示嚇阻竊盜行為?

飛碟貿易創立於1988年,將世界最大防竊系統製造廠美國 Sensormatic EAS 商品電子防竊系統(Electronic Article Surveillance)引進台灣

生薑洗髮精功效試用,歡迎索取體驗,不試試你怎麼會知道~

強力推薦您使用 【麼尚 】 無矽靈且含有高濃度的純嫩生薑洗髮乳,針對頭皮上的困擾(頭臭、 控油 、 深層清潔 ) 使用它就對了!

2020最新防盜設備電子防盜門,防盜扣,智能安裝有效達到警示作用

警鐘系統的作用是偵察非法進入樓宇的擅進者,以保護樓宇丶樓宇內的人或保險箱等裝置免受襲擊。 香港的商業和住宅大廈每年都有數以百萬元的財物因保護不足而被盜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