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鐵開放自由座但不能站!藍委轟「沒搭過?」 王國材:若滿了將加開車廂

王國材表示,若自由座滿了將加開車廂。(圖/擷取自國會頻道畫面)

衛福部長、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6)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證實,昨已通過高鐵自由座相關方案,但不賣站票。對此,國民黨立委李德維直呼他無法理解,更質問交通部長王國材「有沒有坐過自由座?」王國材表示,自己常搭自由座,規劃是若原先3個自由座車廂人比較多的話就再開放3個車廂(3-5車廂),盡量讓搭自由座的人都有位子坐。

陳時中今日赴立法院備詢前受訪時證實,已通過高鐵自由座方案,但不賣站票,何時宣布重啟則要看交通部。然而,自由座能賣票卻不能站這件事讓國民黨立委李德維相當不解,今日在聯席委員會中就質問交通部長王國材及衛福部次長薛瑞元,「有沒有坐過自由座?怎麼會知道買了後是搭9點還是9點半,要怎麼控制上去不能站?」直呼他實在無法理解。

薛瑞元表示,是因為自由座除了現場跟預約購票外,還有因為通勤的關係而購買長期票,因此開放自由座,讓長期票可以使用,但高鐵公司必須控管不能超過座位人數。

王國材說明,是以不賣站票為原則,目前高鐵自由座有3個車廂(10-12車廂),若是人比較多的話就會再開放3個車廂,會加開3-5車廂為自由座,盡量從管理面著手讓搭自由座有位子坐,如果有超出的部分,高鐵會進行疏導,讓自由座盡量沒有站位。

金價查詢,黃金價格換算,高價回收服務

金和興銀樓一定免扣重、以網站報價回收、要更清楚黃金買賣問題請打公司來電05-2890777專人服務

帶你認識新竹殯葬公司生命禮儀流程!

開心胸面對即將到的離別,尊重並完成他(她)的心願,再做出全家人共同的安心規劃,最後全心陪伴摯愛的親人走完最後的路程。直到最後一刻,讓他(她)感受到全家人的呵護與照顧,在愛中放心遠行

帶你了解新竹禮儀社的送行者人生

逝者於治喪的期間,禮儀人員會協助解決各種疑難雜症,同時依照逝者的個人信仰及習俗需求,引導來賓親友祭拜,減少家屬的身心負擔。

新竹葬儀社推薦,專業協助最終旅程功德圓滿

為了替逝者的人生劃下圓滿句點,金麟生命更是聘請前往日本拜師學藝,專精祭壇花道的花藝師,以匠心獨具的美感設計,精準掌握花卉從含苞待放到全面盛開的時機,在告別奠禮會場綻放出最華美燦爛的樣貌

李德維則追問,怎麼會要求10-12車廂滿了後從10車走到前面?這是否是高鐵提出?王國材解釋,是一開始就會疏導到兩邊,因為月票pass現在不能用,所以高鐵公司希望這樣做,至於不開放站位則是防疫需求。

李德維仍不太滿意的表示,這週末就是雙十節,高鐵非常熱門,「希望誠如高鐵和您所講的,自由座可以這麼順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來源鏈接:https://www.ftvnews.com.tw/news/detail/2021A06W0049

市售產品百百種,生薑洗髮精有用嗎?看專家怎麼說~

【麼尚生薑洗髮精】含高濃度生薑提取液,選自雲南嫩子薑塊。薑塊柔嫩,水分多、纖維少,顏色偏白且辛辣味淡薄,搭配多種草本配方、真材實料。

抗油大作戰,麼尚生薑洗髮乳試用,擺托以往的油膩感,用過才知道~

由天然生薑萃取精華,能夠滲透肌膚、有效清潔頭皮及控油除臭 ,深層清潔滋養髮根強根健髮。

讓你的頭皮開始深呼吸,生薑洗髮精試用,體驗過才知道什麼才是真正清潔!

麼尚生薑洗髮乳-創新無矽靈配方深層清潔頭皮,同時滋潤保養無負擔,頂級SPA沙龍級頭皮護理。弱酸性頭髮護理產品,溫和修復受損頭髮。

專業美髮師頭髮護理方法推薦,讓你的頭髮煥然新生

麼尚營養修護髮膜添加珍貴蠶絲蛋白及補充頭髮所需6種營養成份,能針對頭髮進行修復受損髮質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