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唯一可開窗!台鐵藍皮解憂號「這天」重新啟航 

藍皮普快列車是許多台灣民眾對火車的原鄉記憶,受到不少鐵道迷喜愛。去年底正式停駛後,經過10個月的整裝與復舊,轉型為台鐵局懷舊「藍皮解憂號觀光列車」,10月23日將正式啟航,每天將往返屏東枋寮與台東一班。取得經營權的旅行社表示,目前報名人數已經超過3000人次。(溫蘭魁報導)

藍皮普快是許多台灣民眾對火車的原鄉記憶,去年底正式停駛後,讓許多鐵道迷感到很不捨。實際上,台鐵局已將藍皮普快轉型為懷舊「藍皮解憂號觀光列車」,去(2020)年3月開始考察與修復,並委託鐵道文化專家共同參與歷史調查,從顏色、設備甚至到局徽字體都有考證,外觀有別於外界印象中的「孔雀藍」,而是採用藍皮普快最原始的「浪漫藍」,比復古還要復古。

台鐵局宣布「藍皮解憂號觀光列車」10月23日將重新啟航。(圖:溫蘭魁攝)

台鐵局長杜微今天南下屏東枋寮火車站宣布,「藍皮解憂號觀光列車」10月23日正式啟航,沿途可以欣賞國境之南的山海美景,只是有最美車站之稱的多良站並不停靠,「這一次在藍皮解憂號的行程之中,我們有很多特色的車站,也有附加車站的導覽和嚮導等,譬如說,我們有一個枋山秘境看海的地方,也有在台東金崙車站享受溫泉體驗。」

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

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

台鐵局「藍皮解憂號觀光列車」10月23日將重新啟航,每天行駛枋寮與台東之間來回一個趟次。(圖:溫蘭魁攝)

藍皮解憂號觀光列車啟航後,每天將往返行駛枋寮與台東來回一個趟次,單程最低票價299元起,由取得經營權的雄獅旅遊獨家販售套票與團體行程。

藍皮解憂號觀光列車內裝超復古。(圖:溫蘭魁攝)

因為是恢復藍皮普快最原始的風貌,車廂裡面沒有冷氣,而是有最具代表「阿公級電風扇」,可以向上打開的復古車窗,沿途吹著自然風,並保留一間骨董級的「循環式廁所」,此外還有對號車沒有的拉環,讓每位旅客都能體會最原汁原味的復古風情。

來源鏈接:https://bccnews.com.tw/archives/64261

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

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