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戶型裝修設計攻略:神奇的空間擴容術,白白多出幾平米!_床墊

小戶型裝修因為戶型面積限制,無論是空間規劃還是家居建材選擇都不能馬虎。今天,裝一網小編教大家一些小戶型裝修設計攻略,神奇的空間擴容術!

1.減少隔斷或隔斷代替牆

對於小戶型的家庭來說,業主都希望客廳盡可能大,這個時候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敲掉空間多餘的牆體。但如果是客餐廳一體化的設計,進門就一眼望穿全部,沒有隱私可言。為了保證隱私性就得考慮隔斷。

透明材質的玻璃,由於其本身的透光性良好,不會阻擋室內光線,客廳看起來就會很通透,視覺上形成增加空間面積的效果。

如果是開放性廚房,也可以用吧台來分隔區間。如果收納壓力太大,還可以在吧台下面設置櫃體,用來放置東西。這樣的設計使空間得以延展,又不失強大的功能性,兩全其美!

2.選擇淺色小巧傢具

小戶型在裝修的時候,基礎色調最好以淺色係為主,用來擴大視覺效果,比如白牆或者米咖等冷色。如果擔心會顯得單調,可以在細節處搭配一些彩色加以點綴,如抱枕、花瓶、裝飾畫等。除去顏色傢具的造型上也盡量選擇簡約小巧、輕盈材質的。那種厚重沉穩或者紋理複雜的就不要考慮了。

3.巧用嵌入式櫃體

一點都不難!馬賽克拼圖眉角小撇步!

以認真精妙的陶瓷創作精神,將藝術傳達到世界上各個角落;把〝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是我們的座右銘。

找尋台北OA辦公家具推薦?

深刻了解辦公家具需因應各種不同的工作環境而量身打造將蘊含近30年的經驗全數注入於德立秉持初衷,且不忘汲取新知

讓身體告訴你,怎麼選出好床墊!

常見的床墊種類主要可以依製作材質,分為彈簧床墊、泡棉床墊、乳膠床墊,以及前述材質分層搭配使用的混合型床墊。

找到適合的床墊;每晚都能好眠!

底部採用高檔沙發施工法、S彈簧打底設計、比黑皮帶施工法更堅固耐用、坐感更棒

嵌入式設計最常見的有三種:埡口門洞、玄關和客廳。

小戶型的嵌入式櫃體可以利用埡口、門洞,不僅避免了埡口門洞直接裸露出來的視覺突兀感,還讓雞肋空間可以更好地利用起來。把入戶櫃做成嵌入式,減少櫃體的佔地面積,在玄關這個小空間里特別實用。而且由於嵌入式設計帶來的立面平整感,即便做的是整牆入戶櫃,在視覺上也會顯得輕盈不壓抑,高級又大氣。

客廳嵌入式最常見的就是整牆的電視櫃,不僅有顏而且設計感強烈,完美解決了小戶型客廳電視櫃的擺放問題,再雞肋的空間都能秒變實用區。

4.打造極簡吊頂

考慮到小戶型客廳面積的有限性以及層高的不固定性,在兼顧所有需求與美學的前提下,建議選擇簡易的吊頂,如局部吊頂或平面吊頂。局部吊頂的好處是可以實現遮擋作用,更具有分層的效果,是層高不夠的空間首選。平面吊頂無任何造型修飾,只是單純的將平面打平,卻能彌補天花板區域的各種缺陷。

5.鏡子擴大視覺

眾所周知,鏡面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彌補空間缺陷,延伸視覺的。如果是小戶型在客廳或者玄關安裝鏡子,可以很好的解決空間狹小問題。玄關處裝鏡子,不僅方便出門前整理形象,還能增強空間時尚感。

以上就是關於小戶型裝修設計攻略的分享了,這些空間擴容術你學會了嗎?

來源鏈接:https://www.zhuangyi.com/zixun/202107/1730260.html

柚木地板是什麼,其材料規格及適合施作環境?

平常要保持木質本身的油性,一般地板剛施工完成時,木頭表面上都有油脂,這些油脂可防潮,但油脂日久會逐漸磨損,所以可視情況補充地板腊讓地板保持油質。

教你如何自行馬賽克瓷磚diy創作

在磁磚的世界裡它原本的意思為由各種顏色的小石子組成的圖案,現在則泛指5*5CM尺寸以下的磁磚拼貼。

復刻版家具推薦首選

憑藉多年豐富經驗,以合理預算,為您打造兼具美學、安全、舒適的空間新感受

復刻版家具推薦首選

憑藉多年豐富經驗,以合理預算,為您打造兼具美學、安全、舒適的空間新感受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