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森林火災超前部署 最高土地公被請下山

海拔3520公尺的雪山翠池土地公廟,是全台位置最高的土地公廟。NCC前專門委員不慎釀成玉山火警,大火延燒,引發各界議論紛紛。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為防範山友祭拜土地公,可能造成森林大火,因而「超前部署」,將土地公請下山,先供奉於台中市和平區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土地公廟。(彭清仁報導)

雪山翠池土地公廟 列翠池三景之一(圖:雪管處提供)

土地公廟不見了?最近疫情微解封之後,不少山友們紛紛開始往高山跑,有山友發現雪山翠池的土地公廟不見了,也引發不少山友開始討論。原來是雪霸管理處的「超前部署」!雪管處指出,翠池湖面、北稜角倒映湖面與翠池土地公廟,被山友們譽為翠池三景。但之前NCC前專門委員登山時不慎釀成玉山大火,由於耗費不少人力和社會成本,雪霸處為了防止山友們祭拜土地公,一旦不小心就可能引發山林大火,所以暫時將土地公請下山,並安置供奉於台中市和平區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土地公廟。

坐月子經驗談-新竹到府坐月子媽媽心得分享與交流

愛寶貝-具有專業證照(證書)及褓母經驗的月嫂幫您坐月子

各類招牌、海報、大圖輸出,急件製作施工!

我們的服務項目眾多,無論是公司的形象牆、展場佈置所需的立體字及大圖輸出,甚至到浪漫的婚禮佈置、活動佈置,我們都能設計及製作出讓客戶滿意的成品,並予以施工佈置,展現我們的專業來完成客戶的需求,達到雙贏的目標。

想知道真正好吃不黏牙的牛軋糖在哪嗎?

在挑選花生時也用心尋找到技術純正的老師傅烘焙花生,不惜成本的製作出創新的圓片牛軋糖,讓行家們讚不絕口。 特殊圓片造型,就像一枚銅錢,代表了有圓共饗,讓您財源廣進。

雪山翠池土地公廟 全國海拔最高(圖:雪管處提供)

為了解除山友們的疑慮,以及向山友報平安,雪霸處在原有的土地公廟位置,則是先放置以板岩所寫的「平安」2字,說明土地公一切安好。只是看到「平安」的板岩,還是讓山友們好奇土地公跑到那裡去了!據了解,雪山翠池土地公廟海拔3520公尺,是目前全台位置最高的土地公廟。

來源鏈接:https://bccnews.com.tw/archives/17063

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

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

全世界最好喝的奶茶在台灣

傳佳珍珠奶茶除了商品品質的確保,倉儲的完美清潔跟企業有效率的系統規劃以外,傳佳更有完整的二十多年開業輔導經驗,可以輔助客戶找到「對的口味」

反光背心哪裡買?

湧傑有限公司成立於民國73年,長期以來均專注於各式反光背心的研究開發的工作。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