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份香檳的魅力

酒商提供圖片

法國香檳路易王妃首次推出多年份香檳Collection,取代原有的非年份香檳。多年份香檳佼佼者庫克Grande Cuvée首次開展全球線上沉浸式音樂之旅,邊聆聽邊品香檳。

非年份香檳(Non-vintage Champagne)是法國香檳入門款也是最暢銷款,路易王妃(Louis Roederer)卻選擇告別其非年份香檳Brut Premier NV,由多年份(Multi-vintage)香檳Collection取代。

路易王妃釀酒大師、執行副總裁讓-巴蒂斯特·萊卡永(Jean-Baptiste Lécaillon)在線上發布新品時指出,Brut Premier在40年前推出市場時,釀酒師面對的挑戰是果實成熟度,然而隨着酒庄自1990年代起,採取永續性發展種植法,115公頃葡萄園今年3月獲法國“AB”有機農業認證,葡萄品質愈來愈好,加上全球氣候暖化,葡萄收成更早,果實更成熟,收穫了更多具備年份香檳品質的葡萄。何況,非年份香檳複雜度遠不如年份香檳,因此他堅信:非年份香檳已完成歷史使命,首個多年份香檳Collection 242登場。

更能體現風土

第一個多年份香檳標明Collection 242,因為這是1776年成立的家族企業——路易王妃香檳酒庄第242個收成。萊卡永認為,這款香檳更能體現白堊土石灰岩風土的風格。早在6年前,酒庄不再向村莊購買葡萄,而是和葡萄農簽訂合約,指明購買某一區塊風格更鮮明的葡萄,並支持葡萄農實踐有機種植法。

萊卡永說,非年份香檳是採用當年葡萄融合儲備酒,創造出酒庄統一風格的旗艦酒款。他記得,2012年的葡萄素質佳,卻出於必須保持統一風格而特意降低素質,令釀酒團隊抓狂。團隊改變混調策略:採用很強的備酒為基酒,從2012年起建立永久備酒(每年增添最新葡萄收成),在不銹鋼桶陳年,並融合最新收成葡萄,突出展現該年份葡萄的風格特徵。換言之,團隊每一年都能自由地推出最佳的混釀酒品,風格不盡相同。

Collection 242的組合成分透明:34%永久備酒(賦予新鮮濃郁的口感),10%在法國橡木桶內陳年的2019、2011、2013、2014、2015及2016年份的備酒(比之前的6%多,帶烤薰味),融合56%的2017年份酒而成。它採用的夏多內(Chardonnay)、黑皮諾(Pinots Noir)和莫尼耶皮諾(Pinot Meunier)葡萄主要來自Vallée de la Marne葡萄園。其添糖量為每公升8克,比非年份香檳低1克。

珍珠奶茶原物料批發廠商一覽表

自街頭的搖搖冰到現在成為台灣優雅點心文化象徵的珍珠奶茶,傳佳五十年來全程參與,並且一路成長茁壯;目前旗下有五百多種商品與奶茶相關,傳佳企業儼然就是台灣飲料冰品演化史的縮影。

餐廳專用防疫隔板訂做

優仕彩專業防疫隔板客製化訂做,精選材料及用心規劃為顧客設計訂製各式不同需求。

客製化反光制服,反光背心、工作服、安全鞋

客製反光背心可以夜間與外出工作的時候,更加安心

專業電腦割字廣告設計

優仕彩專業電腦割字服務的優勢,本公司採用日本Roland專業割字機,,非坊間台製機型,最大寬度 57 cm 以上。保麗龍(寶麗龍)、珍珠板立體字製作(噴漆,上蔥),雷射切割(壓克力、木板、密集板…等)

記者品嘗Collection 242,相對於Brut Premier,散發白果與柑橘香,整體口感更圓滑濃郁,更多奶油般的肌理,酒酸更有活力,酒體更複雜富玩味。每瓶售價80元,竟和非年份香檳價格差不多,實在物有所值!可在www.grandvin.com.sg網店,零售店Crystal Wine、Oaks Cellars、Bottles & Bottles、Asher BWS和AP House購得。

庫克多年份香檳像合唱團

多年份香檳的佼佼者庫克(Krug)Grande Cuvée酒款從1844年開始推出,釀酒大師朱莉·卡維爾(Julie Cavil)愛以交響樂或合唱團來形容。每一葡萄區塊就像一名有個性的音樂家,庫克團隊每年得從超過400種酒(250種新酒,加上20年來150種備酒)中選出適合酒款,以求尊重每一塊土壤,讓它們各自的新鮮、濃郁、圓潤及深度“旋律”得以體現,使整體效果更動人。

Grande Cuvée最新169版以2013年葡萄收成為主,融合146種酒而成,橫跨11年,最陳年酒為2000年,備酒佔了40%。2013年夏天炎熱,冰雹襲來。169版散發乾熟果、柑橘果味、杏仁糖和薑餅味,口感帶核桃、牛軋糖、果凍、柑橘類水果、杏仁、奶油蛋卷和蜂蜜。

庫克香檳自2013年起,與音樂關係密不可分,合作對象從爵士樂到古典音樂家,廣泛多元。首次在全球開展的“遇見庫克”(Krug Encounters),是與前衛作曲家奧查克·亨利(Ozark Henry)和Voces8合作,利用雙耳技術營造線上沉浸式音樂之旅。

儘管冠病疫情仍未終結,世界各地的庫克粉絲仍能彙集共赴音樂之旅。宅送到家的“遇見庫克”配套除了一瓶庫克Grande Cuvée,一對香檳杯,Kiki’s Reserve策劃的肉類乳酪美食,還有蘋果耳機及Samsonite眼罩,在家中安全地邊聆聽邊品酒。

在酒庄第六代傳人奧利維爾·庫克(Olivier Krug)帶領下,整個體驗過程愉悅。在音樂家想象中,香檳三種基本葡萄、葡萄陳年的演化,每一區塊土壤的風格都化為音符,有高音、女高音、男高音、男中音等,很形象生動。有興趣者可上庫克官網(krug.com)聆聽。

Grande Cuvée每瓶售價248元,可在庫克代言餐館享用,或到Moomba網店(bit.ly/3ac2mGD)購買,包含線上音樂之旅。

來源鏈接:https://www.zaobao.com.sg/lifestyle/food/story20211010-1201898

過年送禮好選擇【牛軋糖】,連外國人都驚豔

新自我要求,本著真心與專業,持續研發出創新與品質兼備的西點、蛋糕、麵包、月餅及中式糕點

各類大圖輸出價目表

為什麼要大圖輸出呢? 大圖輸出指的是有別於一般家庭或公司的印刷機輸出,相較於大尺寸、特殊材質的海報印刷,主要用於廣告輸出

高規格的婚宴禮遇,新竹婚宴會館翻轉傳統婚宴框架

伊薇儷新竹婚宴會館 耗時五年精心設計的全白色歐式建築,讓您感受異國氛圍。挑高12米大廳與璀璨華麗的水晶吊燈,一覽大氣緻美視覺。

濃郁的奶香牛軋糖-最好吃的伴手禮,送禮要送進心崁裡!

喜之坊原創商品圓片牛軋糖,軟香Q、不黏牙,口味獨步全台,色香味意形兼備, 至今已成為最暢銷熱賣的明星商品。每一片都是師傅純手工製作,溫度一定要控制的剛剛好,才能掌握我們想要的完美口感。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