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皮上的白色粉末是什麼?有毒嗎?該如何清洗葡萄?

葡萄含豐富花青素、多酚類等營養,而其中「白藜蘆醇」多酚類物質,能夠協助身體抗氧化力,在台灣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選購葡萄時,你是否注意過為什麼葡萄果皮外有著一層白白霧霧的東西?有些人誤會這是農藥,吃葡萄前會非常用心的清洗,這層粉到底是什麼?對健康有危害嗎?

Photo:


[廣告]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吃葡萄不吐葡萄皮、不吐葡萄籽,才營養充足!

葡萄果實含有豐富的營養,例如:糖類、蛋白質、脂肪、維他命 A、B1、B2、B12、C 、E⋯⋯等營養素,適當攝取葡萄有助於細胞組織對抗發炎、預防老化等。

俗諺說:「吃葡萄不吐葡萄皮」,這是真的!葡萄皮不僅含花青素、多酚類,更含「白藜蘆醇」多酚類物質,有降血脂、預防血管動脈硬化、心血管疾病的保養和抗氧化效果。

Photo:


[廣告]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至於葡萄籽要不要吐呢?葡萄籽中亦含原花青素、多酚類等有助抗氧化、減少自由基傷害的營養素,如果牙口沒問題,食用葡萄時連皮與籽一起吃,營養攝取更充足。為迎合消費者的喜好,現在也有不同品種的無籽葡萄,無籽葡萄並非全然無籽,而是種子更小、更少,仍帶有營養,也是很好的選擇。


各類招牌、海報、大圖輸出,急件製作施工!

我們創立於西元2014年,自開業以來始終秉持專業、熱誠為客戶服務,凡事以客戶滿意為第一考量,因此贏得客戶的信賴,也累積了許多客戶,並成功完成多項大型展覽會場的設計佈置,擁有更多的經驗,能滿足客戶更多的需求。

南部專業嘉義到府坐月子,台南到府坐月子,高雄到府坐月子收費服務資訊懶人包

因為評價好的月嫂非常搶手,建議媽咪們拿到媽媽手冊,就可以開始著手尋找屬於適合自己的月嫂囉!

客製化反光制服,反光背心、工作服、安全鞋

客製反光背心可以夜間與外出工作的時候,更加安心

葡萄皮上的白色粉末屬「天然果粉」,非農藥也無毒!

Photo:

購買葡萄時,果皮時常有一層霧霧的白色粉末,這粉是什麼呢?許多人誤會那是殘留的農藥或粉塵,實際上,那是葡萄的果粉、屬於葡萄自然的產物,越新鮮的葡萄上,通常會有濃厚、且均勻分布的白色果粉,並非農藥殘留也沒有毒,清洗時也無需特別擦拭果粉或刮除。果粉能保護葡萄保有水分、減緩變質,清洗過的葡萄通常較容易腐壞,要食用前以細小流動水沖洗即可。


如何正確清洗葡萄?葡萄每天可以吃幾顆?

Photo:

從葡萄的蒂頭梗顏色可以判別葡萄成熟度,想要品嘗熟一點的葡萄,可以等蒂頭梗從綠色轉為褐色再食用。建議使用剪刀將每粒果實剪下,並留下一小段果梗,這樣可以避免由於用手直接摘除,在清洗時不乾淨的物質滲入外露的果肉。剪下的葡萄可至於水盆中,輕輕搓洗,並浸泡30分鐘,期間換水 2~3 次。


[廣告]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切記,葡萄食用前不要碰到水,否則容易腐敗。購買後以報紙包覆避免失水,置於冰箱冷藏室,通常可保存 1~2 星期。葡萄雖然營養又美味,但仍屬於高升糖指數的水果,應避免一次食用太多,建議每次食用量在 10~13 顆葡萄(約 130 公克)即可。

▼ 試試這些葡萄料理吧!

▶ 延伸閱讀

來源鏈接:https://blog.icook.tw/posts/162939

過年送禮好選擇【牛軋糖】,連外國人都驚豔

新自我要求,本著真心與專業,持續研發出創新與品質兼備的西點、蛋糕、麵包、月餅及中式糕點

專業電腦割字服務的廠商

優仕彩有多項大型展覽會場的設計佈置,擁有更多的經驗,能滿足客戶更多的需求。

新竹婚宴會館華麗歐式建築,不用出國就能享受到浪漫婚禮

全新竹唯一喜從天降夢幻纜車,搭配18米長LED全景電視面牆!有絕佳的燈光及專業音響設備,串聯現場Live投影。讓您享受美食的同時,感受不一樣的用餐環境。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