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窗五金配件包括哪些?什麼牌子的五金配件質量好?

門窗五金配件在家居中缺一不可,不少人在裝修的時候總是不知道買什麼,今天裝一網就來跟大家普及其知識,幫助大家裝好家居,趕緊往下學習一下吧。

門窗五金配件有哪些

1、合頁

合頁主要是用於窗、門之上,主要有鐵、銅、不銹鋼等材質,普通的合頁若沒搭配碰珠的話,很容易被風吹動門板。煙鬥合頁也就是彈簧鉸鏈,可用於家具門板連接。大門合頁有普通型和軸承型兩種,其中軸承型的合頁樣式比較美觀、亮麗,其價格也適中。市面上還有玻璃合頁、檯面合頁、翻門合頁等等。

2、鉸鏈

鉸鏈是有回彈力的,主要分為明鉸鏈和暗鉸鏈兩種,明鉸鏈比較常見,現在基本上的門窗都適用。而暗鉸鏈一般是用在傢具門上,有液壓、快裝等類型。

3、軌道

不管是推拉門還是推拉窗都是需要軌道的,軌道的組成包括吊輪、玻璃滑輪、軌道燈。

4、門窗鎖

建築中的門鎖很多,使用場合不同有不同的門鎖,主要分為單保險門鎖、雙保險門鎖和三保險門鎖,門鎖的外形結構也有不少,像外裝門鎖、球形門鎖、插芯門鎖等,適合不同的場合使用。

5、執手

用手去開啟門窗,那就要在門窗上安裝一個執手,這樣更方便。窗戶上的執手一般是安裝在窗扇邊緣中部,有的會與插銷連。主要有黃銅、不銹鋼、鋅合金、低碳鋼等材料製作的。門上的執手也就是拉手,它有圓柄、圓管柄、方柄、雙排柄等形狀,不僅使用堅固,裝飾性也很不錯,主要是用低碳鋼、鋁合金、不銹鋼、有機玻璃製造的。

6、撐擋

撐擋是窗戶的五金配件之一,是用來讓開啟狀態的窗扇固定的,主要安裝在窗扇下部邊緣,或與合恭弘=叶 恭弘連用,同樣是用黃銅、不銹鋼、鋅合金、低碳鋼等材料製作的,有套眼撐、搖撐、雙臂撐、移動式撐擋等品種。

7、閉門器

閉門器是為了防止打開的門扇自動關閉,將其固定在某個位置的裝置,不僅有合頁作用,還有防火功能,像地彈簧、門彈弓、門頂彈簧、門夾頭、制門器、磁性門吸頭等都是閉門器。

8、插銷

海島型木地板專業木作修繕團隊

實木地板為”天然”木材色澤,花紋以自然為主,請施工者自行分色,挑選後再行施工。

NO.1復刻家具推薦

傢俱店提供現代設計的所有產品類別——從設計師沙發和扶手椅

北部家具工廠推薦

鑫沅創造出古典氛圍,又符合現代人的實用需求,在歐洲大受好評

各種藝術馬賽克磚diy局部舖貼

〝好看的東西、一定看好〞,把〝藝術家庭化,家庭藝術化〞落實;提昇人們生活的品質,生命的品味,是我們致力追求的願景。

台北OA辦公家具推薦?

德立秉持初衷且不忘汲取新知,深刻了解辦公家具需因應各種不同的工作環境而量身打造

插銷是用來關閉門窗是閂住門窗的,主要普通、蝴蝶、封閉、管型等形狀的插銷。

9、窗鈎

窗鈎主要是安裝在木製窗扇上的,用來固定開啟的窗扇。

10、防盜鏈

防盜鏈是兩塊鏈板、一根連接鏈條組成,各自安裝在門扇、門框上,可以將門扇限制在不大於8的開啟角度內,有防盜作用。

門窗五金配件品牌推薦

海蒂詩

海蒂詩成立於1888年德國,是一家大型傢具五金製造商,以高品質產品享譽全球,全球擁有38家分公司,生產產品包括:抽屜系列、滑軌、摺疊門配件、辦公傢具五金以及其他各種五金件。

東泰

東泰成立於1991年廣東,專業提供門滑軌、豪華抽屜系統的高新技術企業,是行業政府質量獎獲得者,是傢具五金部件標杆企業。

海福樂

海福樂世界五金行業知名品牌,品牌源於德國,是全球較大的傢具五金配件供應商,於1996年進入中國市場,已在中國擁有30多家旗艦店。

頂固

頂固是一家專業生產衣櫃、五金配件等產品的企業,該企業以高品質產品享譽市場,產品遠銷全球六大洲數十個國家。

匯泰龍

匯泰龍成立於1996年廣東,專業生產高檔五金的高新技術企業,從國內品牌走上了世界五金的大舞台,帶動了裝飾五金行業發展。

以上便是關於門窗五金配件的相關知識了,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來源鏈接:https://www.zhuangyi.com/zixun/202105/1725098.html

打造簡約、淡雅兼收納空間的小資房,台中室內設計推薦哪一家?

室內空間裝潢、商業室內設計、木作施工、訂製家具、零售批發家具。客戶與專業工班團隊來回溝通方案,帶著一股職人精神與多年累積的豐富經驗,創造出符合客戶心目中的作品。

新屋購入,尋找台中室內設計師?是否可先免費估價丈量?

『Wood Work Studio沐作空間設計』,取自英文木工施作,台中沐作室內設計公司專注於原木的質感挑選、特色風格打造與提供專業建議,服務範圍包含老宅更新

居家隱形鐵窗安裝施作經驗分享

隨著城市發展,各都會高樓林立,也造成小孩及老人墜樓的意外頻頻發生,新寶隱形鐵窗研發改良高科技產品隱形鐵窗、防墜窗,全部零主件均是『台灣在地生產製造』,品質可靠,用心及推薦提供良好居家安全。

景觀施作範圍有哪些?

承園景觀工程,施作承攬工項含括植栽工程,噴灌工程,鋪面工程,排水工程,水景工程,泳池工程,照明工程,金屬工程,景觀結構設施工程,薄層綠化,基地開發前之地景藝術…等。

新屋購入,尋找台中室內設計師?是否可先免費估價丈量?

『Wood Work Studio沐作空間設計』,取自英文木工施作,台中沐作室內設計公司專注於原木的質感挑選、特色風格打造與提供專業建議,服務範圍包含老宅更新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