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羊肉飄異國風味 羊乳為烘焙美味助攻 得獎作品食譜大公開 邀請業者商品化推廣

    ▲國產羊乳多元商品競賽組第一名得獎者合影。 (圖/中國生產力中心 提供)

    【記者周蘭君/採訪報導】

    說到羊產品,如果還停留在冬天進補與羊肉爐,那真是大落伍囉!其實羊肉及羊乳營養成分高,一年四季都是食用羊製品的好時機。尤其台灣國產羊飼養過程潔淨,羊肉及羊乳新鮮、美味、口感好,完勝進口產品,是畜牧界中的鑽石。

    ▲中國生產力中心楊旻儒副理簡報
    (圖/中國生產力中心 提供)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近年透過多元方式推廣,以將國產羊乳及國產羊肉成為國人日常飲食的選項為目標,進而提高國產羊的產業規模。「2021國產羊乳多元商品暨羊肉創意料理競賽」中國生產力中心透過舉辦競賽,將得獎作品食譜公開,開放餐飲通路業者可免費申請商品化,並可依營業需求進行製程或食譜修改與行銷上市計畫,期能號召餐飲業者一起推廣國產羊乳產品及羊肉料理,提供給國人更多元化美味羊食新選擇。

    ▲國產羊肉創意料理競賽第一名-得獎者合影
    (圖/中國生產力中心 提供)

    本次競賽邀請16歲以上對烘培、烹飪有專長之全國好手參賽,於「國產羊乳多元商品競賽」部分參賽者須同時創作ㄧ道麵團類及ㄧ道甜點類作品;而「國產羊肉創意料理競賽」部分,參賽者須提出一道主菜及一道湯品參與角逐。在疫情期間,參賽者以詳細的食譜及拍攝製作過程影片參加初賽,共有14組隊伍入圍決賽,並於10/16在高雄餐旅大學完成決賽,各選出前三名及兩組佳作,並於11/4舉辦頒獎典禮,同時邀請餐飲通路業者出席參與進行商品化媒合,與原創作品共同激盪創造更符合市場需求的好羊食。

    ▲國產羊肉創意料理競賽第一名作品
    (圖/中國生產力中心 提供)

    國產羊乳多元商品競賽由高雄餐旅大學西餐廚藝系王騰弘及陳靖潔作品「巧克力羊乳蛋糕及羊奶蒙布朗」獲得第一名、萬能科技大學冷若冰及蔡宗哲的作品「嚮往自由的羊」獲得第二名、輔仁大學楊淑美、林佳瑩作品「蒜香軟法、雙色米布丁」獲得第三名。評審團之ㄧ國立高雄餐旅大學國際廚藝學士學位學程專業教授 Douglas Smith於決賽當日表示本次參加競賽選手作品令人驚艷,未來將會與學生分享參賽選手所呈現的作品,同樣為評審團的台北君悅酒店點心房主廚陳建佑特別於決賽講評時分享參加比賽的心法,因為參賽過程緊張,要妥善規劃流程時間甚至輔以照片,才能完整呈現作品。國立高雄餐旅大學烘培管理系專案講師陳豐昇於頒獎典禮當日綜合評審團講評內容,表示本次得獎作品都充分展現主食材-羊乳的風味,不僅展現創意,在口味與口感上也都有很好表現。

    網友票選10款無矽靈洗髮乳,高CP值分享推薦

    剛開始用【麼尚生薑洗髮乳】少部分人可能會有頭皮屑、癢,這並非過敏症狀。因爲生薑性溫、祛寒,將深層的濕氣排到頭皮表面,當濕氣從頭皮內部完全排出了以後,就沒有任何問題了,時間一般是十五天左右,因人而異。

    板橋葬儀公司最新評鑑結果

    家屬需要適時的支持與安慰,幫助他們鼓起勇氣面對痛苦、哀傷、驚慌與無助,金麟生命該做的,就是用專業與溫暖為家屬分憂解勞,我們用心照顧逝者的身後事,也像對待家人般照顧生者的心情。

    板橋禮儀公司推薦優良特約廠商

    抱持著這樣的溫暖初心,金麟生命於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市都規劃生命禮儀會館,地點皆位於殯儀館周邊,設有寬敞明亮的靈堂空間

    精選10款無矽靈洗髮精頭皮屑不再髮如雪

    【麼尚 】 無矽靈且含有高濃度的純生薑洗髮乳, 針對頭皮上的困擾, 使用它就對了!

    ▲國產羊乳多元商品競賽組第一名作品
    (圖/中國生產力中心 提供)

    國產羊肉創意料理競賽由任職於台北CÉ LA VI Taipei餐廳專業廚師劉世崙、利偉榤搭檔作品「國產喜羊羊三味食堂」獲得第一名,其中將東南亞風格肉骨茶應用於羊肉料理湯品中,令評審團驚豔。第二名則由來自高雄餐旅大學的林韋臻、吳嘉謙作品「羊的交響曲」獲得,在主菜中有五道以國產羊為主食材做的料理組合,口味均衡,而湯品用了剝皮辣椒入菜意外與羊肉搭配,也讓評審團讚不絕口。第三名作品「煎烤羊肉裹綜合堅果、印度奶油羊佐波特醬汁/蘇格蘭番茄羊肉清湯」由同樣來自高雄餐旅大學的白博華、王致騏所創作,飄著異國風味,其中以番茄搭配羊肉熬煮清湯,連放冷作為冷湯都順口美味,也讓評審團紛紛按讚。評審團之ㄧ知名電視烹飪老師柯俊年於決賽講評時表示,此次參賽作品沒有以魚或海鮮搭配創作入菜,非常可惜,鼓勵未來有餐廳可以推出結合料理;而評審團主席高雄餐旅大學西餐廚藝系系主任陳寬定表示參賽作品不侷限於傳統印象做法,有許多突破令人欣慰,也鼓勵參賽選手可多方嘗試,包含回民口味等香料使用也可大膽嘗試。

    本次競賽成果發表,農委會說明,透過產業輔導,國產羊現已有許多品牌,羊肉有「拾貳月」及「豐園羊牧場」,羊乳有「羊舍」、「新生活」、「乙木羊」及「嘉沛鮮」等多元品牌,可供全台消費者及餐飲通路選購。也期望能透過國產羊料理競賽邀集國內好手一起做多元化商品開發,並提供獎勵及輔導來串聯餐飲通路,擴大國產羊食材使用及銷售,進而讓消費者認識國產羊的好處!本次競賽得獎作品食譜將免費提供給餐飲通路業者進行商品化使用申請,以拋磚引玉的方式,觸發有興趣的業者依營業需求進行食譜或製程的修改後嘗試販售,媒合成功之單位將獲得免費商品化輔導乙次及上市獎勵金。

     

    國產羊乳多元商品參賽作品:https://2021taiwangoat.1pagedo.com/gamelist.php?id=1

    國產羊肉創意料理參賽作品:https://2021taiwangoat.1pagedo.com/gamelist.php?id=2

    你可能還想看…

    • 標籤

      前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來源鏈接: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62676

      屏東熱泵熱水器及太陽能熱水器哪一款適合安裝?

      提供熱泵熱水器、過濾器為主要業務的公司。成立初期,品東科技以熱泵熱水器關產業為其服務範圍。品東能源科技已朝向整合性服務方向發展,使客戶範圍從熱泵零件、熱泵安裝、工程規劃等服務。

      妥善安排親友往生禮儀,板橋葬儀社推薦

      提供專人諮詢服務及咖啡茶飲,擺脫傳統殯儀館冰冷陰暗的低迷氛圍,讓家屬能在溫暖舒適的會館中,陪伴重要的人走完生命最後一哩路。

      要找桃園龜山附近的有實體門市經營的佛具店

      禾豐佛具店莊嚴佛壇的法器道具,如佛龕,拜墊,花瓶,香爐,供水杯,蓮花燈,香蠟,佛珠,念珠,木魚,銅馨等。

      頭髮護理產品百百種,教你精挑細選好產品!

      【麼尚生薑洗髮精】含高濃度生薑提取液,選自雲南嫩子薑塊。薑塊柔嫩,水分多、纖維少,顏色偏白且辛辣味淡薄,搭配多種草本配方、真材實料。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