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定古蹟少年刑務所演武場 正式開館營運

新竹市定古蹟「少年刑務所演武場」修復完工變身古蹟藝文館,今(11)日起開館營運,首檔展出古蹟修復展以及散策三部曲的走動篇。主辦單位表示,希望能呈現演武場的前世今生、建築特色,演武場開館時間為週二至週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免費入館。

新竹監獄前身的少年刑務所演武館,已有87年歷史。(圖:市府提供)

新竹市少年刑務所演武場落成於1935年,附近共有18棟宿舍群,演武場過去是司獄官訓練武藝、體能的場館,包含柔道、劍道都在此訓練,二戰後改為新竹監獄的員工宿舍,但之後一直閒置,於2012年被列為市定古蹟,但建築主體都被加蓋遮蔽,市府因而啟動修復工程。

專業電腦割字廣告設計

優仕彩專業電腦割字服務的優勢,本公司採用日本Roland專業割字機,,非坊間台製機型,最大寬度 57 cm 以上。保麗龍(寶麗龍)、珍珠板立體字製作(噴漆,上蔥),雷射切割(壓克力、木板、密集板…等)

反光背心哪裡買?

湧傑有限公司成立於民國73年,長期以來均專注於各式反光背心的研究開發的工作。

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

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

少年刑務所演武館造型古樸,日式風格相當濃厚。(圖:市府提供)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演武場修繕完成後,室內規劃兩大展覽,常設展「演武.新生」呈現少年刑務所空間場域及監獄相關文史,特展則廣泛呈現城市古蹟群的發展與故事,未來將持續向文化部爭取更多經費來修繕活化歷建,訴說這座城市的故事,讓更多人對新竹有更多的了解。
文化局指出,過去演武場曾經歷火焚,高溫使演武場北側屋架嚴重碳化,這次修復工程更換已碳化的桁架,特別展出具歷史年代感的桁架,以此提醒古蹟保存維護的重要性。演武場為木構磚造建築,屋頂樣式採用日式建築較為複雜的「入母屋」屋根樣式,另外在修復過程也保存了許多原舊木材,如果細細品味,包括地板、屋瓦皆藏有驚喜。

來源鏈接:https://bccnews.com.tw/archives/83285

好月嫂難尋!台北到府坐月子新北市到府坐月子專業月嫂真心推薦

最專業的到府坐月子!全省到府服務(9小時、24小時)

尋找新鮮牛肉肉品販售業者?

普惠是台灣名列前茅的肉品貿易商,在肉品進口市佔率高達40%,請成為我們的牛肉批發商,替您的產品打開市場。

濃郁的奶香牛軋糖-最好吃的伴手禮,送禮要送進心崁裡!

喜之坊原創商品圓片牛軋糖,軟香Q、不黏牙,口味獨步全台,色香味意形兼備, 至今已成為最暢銷熱賣的明星商品。每一片都是師傅純手工製作,溫度一定要控制的剛剛好,才能掌握我們想要的完美口感。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