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瓷磚是什麼材質?軟瓷磚的優點和缺點及施工方法介紹

對於業主而言,房屋裝修材料的選擇對整體家裝風格至關重要。裝一網為大家介紹的是軟瓷磚,軟瓷磚的優點和缺點是什麼?我們一起來學習軟瓷磚施工方法吧。

什麼是軟瓷磚?

軟瓷磚以80%的泥土,20%水溶性添加劑,通過400攝高溫燒結而成。然後將原始泥土的性能改變,通過光輻照作用定型而來,回收后通過處理就能還原成粉末,變成泥土。另外,軟瓷磚體質輕薄,可以減少瓷磚的運輸差別。

軟瓷磚的特點

1、舊牆翻新不需要敲去除原瓷磚、石材或馬賽克基層,可以很好的減少建築垃圾的產生。

2、僅需1~3mm厚水泥粘結劑,傳統瓷磚使用粘結劑總量的四分之一,節省了粘結材料成本和水泥這種高排放高污染產品用量。

3、大規格MCM石材也無需干掛,直接濕貼,施工成本僅為干掛方式的1/10。

4、施工不用帶電操作,不用切割機切割,避免安裝時的噪音、粉塵及污染。

5、減少工人搬運勞動強度。

軟瓷磚與普通瓷磚的差別

一點都不難!馬賽克拼圖眉角小撇步!

以認真精妙的陶瓷創作精神,將藝術傳達到世界上各個角落;把〝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是我們的座右銘。

找尋台北OA辦公家具推薦?

深刻了解辦公家具需因應各種不同的工作環境而量身打造,將蘊含近30年的經驗全數注入於德立,秉持初衷,且不忘汲取新知,期許於每個服務的個案中,皆能賦予這個看似傳統的商品『新生命、新氣象。』

讓身體告訴你,怎麼選出好床墊!

常見的床墊種類主要可以依製作材質,分為彈簧床墊、泡棉床墊、乳膠床墊,以及前述材質分層搭配使用的混合型床墊。

柚木地板是什麼,其材料規格及適合施作環境?

平常要保持木質本身的油性,一般地板剛施工完成時,木頭表面上都有油脂,這些油脂可防潮,但油脂日久會逐漸磨損,所以可視情況補充地板腊讓地板保持油質。

第一、彈性不同,耐磨:軟瓷磚比較柔軟,有彈性,行走感覺和一般的硬瓷磚不一樣,耐磨性也更強。

第二、表現力不同:軟瓷磚由於特性不同,適合浮雕效果表現,可以給設計師提供新的設計元素。

第三、縮短了製作時間:軟瓷磚一次成型,一個模大概7天就能交貨,縮短了一般瓷磚製作的時間。

第四、節能環保:軟瓷磚顛覆了傳統瓷磚的概念,打破了瓷磚固有的形態。禁將石灰膏/粉等各類會導致粉灰產生的物質加入水泥,嚴禁用小標號或質量不合格的水泥。

軟瓷磚施工方法

一、粘貼基層在粘貼軟瓷磚前必需到達平整、無粉灰(用手摸牆面或者地面時,手上沒有粉灰粘附)、無砂粒突出的請求,否則將嚴重影響粘貼強度。因而用水泥批面時,嚴禁將石灰膏/粉等各類會致使粉灰發生的物資加入水泥,也嚴禁用小標號或者質量不合格的水泥。如採取專用粘結漿粘結,還請求基層乾燥。

二、粘貼每塊磚時,必需用膠滾筒或者膠刮從上到下、從左到右抹平,壓實,確保軟瓷磚以及基層之間的粘貼面積到達一00%,避免空鼓發生。

三、鋪貼軟瓷磚以前,軟瓷磚不利用鹽清洗,應當採取洗手液或者洗衣粉清洗便可。

四、採購軟瓷磚時表面的維護膜,必需在填縫以後方可除了去。

五、鋪貼軟瓷磚陽角以及陰角處理:軟瓷磚防止在彎角處留縫,最好的留縫點是在離彎角處至2.5cm以外。

以上就是軟瓷磚施工方法分享,希望對各位業主有所幫助。

來源鏈接:https://www.zhuangyi.com/zixun/202103/1714976.html

找到適合的床墊;每晚都能好眠!

底部採用高檔沙發施工法、S彈簧打底設計、比黑皮帶施工法更堅固耐用、坐感更棒

找尋台北OA辦公家具推薦?

深刻了解辦公家具需因應各種不同的工作環境而量身打造將蘊含近30年的經驗全數注入於德立秉持初衷,且不忘汲取新知

教你如何自行馬賽克瓷磚diy創作

在磁磚的世界裡它原本的意思為由各種顏色的小石子組成的圖案,現在則泛指5*5CM尺寸以下的磁磚拼貼。

復刻版家具推薦首選

憑藉多年豐富經驗,以合理預算,為您打造兼具美學、安全、舒適的空間新感受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