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地板潮濕怎麼處理

在我們生活中會經常遇到一些繁瑣難纏的問題,就比如說地板潮濕的問題,相信很多業主都有遇到過,但是並不知道怎麼徹底解決,下面小編就帶大家了解一下地板潮濕怎麼處理,一起來看看方法有哪些。

地板潮濕怎麼處理

1、防潮處理。對裂縫和空鼓局部處理完后,應對面層進行全面防潮封閉處理。處理的原則是阻塞水泥砂漿或混凝土中毛細管滲水通道。一般可採用塗刷防水塗料或防水劑的方法。塗刷前,先將面層鑿毛,清掃乾淨,塗刷兩道防水塗料。道塗刷時應用力,使其深入毛細孔內。待道塗料實幹后(一般24左右)再塗刷第二遍,這樣形成整體防水塗膜。在地面與牆面轉角處,塗料應刷至牆面踢腳板高度。

2.檢查。先檢查地面是否有裂縫,裂縫是地下水向上滲透的主要通道。水泥砂漿或整澆的混凝土地面,一般寬度0.05毫米以上的裂縫均為可見裂縫。有規則的裂縫通常是沿房間縱向或橫向出現的,是材料收縮龜裂形成的。再檢查地面是否有空鼓現象,可用一根木棍沿着地面輕輕垂直敲擊,如果所敲擊的響聲有空響,該處就有空鼓。

3、裂縫、空鼓的處理。對於有規則的裂縫,應鑿成“V”形縫,將縫內清理乾淨后,用瀝青油膏進行封閉。如能用火焰烘烤,使裂縫處充分乾燥效果更佳。一般髮絲裂縫,作大面積封閉。對有空鼓的地方,應將面層敲掉,將墊層鑿毛,在墊層上刷一道水泥漿,隨即用與面層相同的材料修補平整。

4、在對原地面進行防潮處理后,再做新面層。新面層材料的選取應考慮選用強度高、耐磨、有一定防潮能力、易於清洗、實用美觀的地面材料,亦可採用水泥砂漿面層。至於空氣濕度,除特殊需要可用設備控制濕度外,一般建築不宜打開迎風的窗,少打開迎風向的門,減少潮濕空氣湧入室內即可。

馬賽克磁磚diy教學記錄

陶瑩致力於馬賽克拼貼裝置藝術.及客家文創陶瓷設計製作。提供馬賽克磚拼貼、馬賽克磚diy、馬賽克瓷磚(磁磚)、馬賽克拼圖等服務

找尋台北OA辦公家具推薦?

深刻了解辦公家具需因應各種不同的工作環境而量身打造,將蘊含近30年的經驗全數注入於德立,秉持初衷,且不忘汲取新知,期許於每個服務的個案中,皆能賦予這個看似傳統的商品『新生命、新氣象。』

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

有單人坐的、雙人或多人坐的,坐著柔軟舒適;是軟件家具的一種

舖設木皮板使用心得

40年以來,對於天然木性長期累積的專業經驗,讓設計者往往在面對〝木〞的難題:無論是各式樹種木皮的表現還是應用,均相信與科彰的互動過程中可啟發更多元的構思並且獲得更滿意的結果

瓷磚地板潮濕的原因

室內潮濕現象主要發生在住宅的底層地面。一般有兩種原因:

一是溫度較高的潮濕空氣(相對濕度在90%以上)遇到溫度較低而又光滑不吸水的地面時,易在地面產生凝結水(一般溫度在2℃左右時即會產生)。這種情況多數發生在梅雨季節,雨水多,氣溫高,濕度大。一旦氣候轉晴乾燥,潮濕現象即可消除;

二是地面墊層下地基土壤中的水通過毛細作用上升,以及汽態水向上滲透,使地面材料潮濕,並加劇整個房間濕度情況的惡化。這種情況往往常年發生,較難處理。此外,還有室外的排水不暢、房間的通風不好等原因。南方大部分地區地表層多屬粘土和亞粘土。粘土毛細孔水位上升高度可達2-2.5米,亞粘土則達1-1.3米。用密實性差的建築材料做室內地面時,會增強毛細作用,地面潮濕現象更嚴重。

以上就是裝一網給大家分享的關於地板潮濕怎麼處理以及瓷磚地板潮濕的原因的相關內容,關注裝一網了解更多裝修知識。

來源鏈接:https://www.zhuangyi.com/zixun/202008/1680373.html

找尋商辦大樓周邊環境造景設計團隊?

承園景觀工程承接各企業大樓商辦景觀設計,善用空間感營造企業形象,為後續養護思考低維管理,為景觀營塑巧妙創意。

承園景觀工程發展歷程?

承禾景觀工程提供景觀規劃、設計、營建施工的專業團隊,公司成立自1990年,承接公、私部門之委託案,服務區域可及全省。公司專案人員皆為景觀相關科系畢業,具從業20年以上實務經歷之專業人員所帶領,親自負責主導景觀規劃、設計及營建施工服務,與業主共創一個最具創意及環境共榮之作品。

北部家具設計達人

工廠發貨中心位於桃園市中壢區,現場有部分商品可供參觀,雖然工廠主要承接批發

最佳室內裝修設計師推薦

設計師是對有關美學事物設計物者的一種專稱,古今可稱發明家。設計師是從人與事物分析再以有道理的構造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