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磚vs地板選哪個?

在進行裝修中大多數業主都會選擇木地板或者瓷磚進行裝飾,但是在木地板的使用中,受材質影響,很多方面也是要特別注意,那麼房間使用木地板防潮嗎?一起來看看吧!

木地板好還是瓷磚好

視覺感官:地板給人親和度不錯,瓷磚給人生硬的感覺。

保溫性能:地板保溫性具有優勢,瓷磚保溫性能相對差一些。

人身保護:瓷磚對老人、小孩的傷害比地板嚴重。

保潔養護:地板有縫隙,因此油漬、水漬進入縫隙內,對地板傷害較嚴重,而瓷磚則幾乎無傷害。

地板稍顯單一。瓷磚豐富:色澤鮮明,花樣繁多,規格迥異,因此設計發揮空間大,易出效果。

地板省心、省力、省錢:施工工藝是恆定的,有統一的技術標準。

家裝用木地板優缺點

1、美觀自然,無污染

木材是天然的,其年輪、紋理往往能夠構成一幅美麗的畫面,給人一種回歸自然的感覺,無論質感還是色彩都獨樹一幟,深受人們喜愛。木材是最典型的綠色產品,本身沒有污染源,有的木材有芳香酊,能發出有益健康、安神的香氣,使用安全,裝飾效果好。

各種藝術馬賽克磚diy局部舖貼

〝好看的東西、一定看好〞,把〝藝術家庭化,家庭藝術化〞落實;提昇人們生活的品質,生命的品味,是我們致力追求的願景。

竹北哪家水電行可疏通水管?

新竹宅修工程行提供新竹通水管服務,不論是廚房排水不良、浴室排水阻塞、流理台油垢不通等等皆可處理。

實木地板造成其他裝潢有瑕疵該如何補救?

背面加鋸直溝,地板釘在地面上一定會受潮,經過鋸割擠壓後產生之切割區分成較小單位,可大幅減低地板受潮擠壓後產生之龜裂變形、波浪翹曲膨脹拱起等現象。

2、質輕而硬

木材作為建材與金屬建材和石材相比,更便於運輸、鋪設。據實驗結果显示,松木的抗張力為鋼鐵的3倍、混泥土的25倍、人力的50倍,抗壓力為大理石的4倍。用木材做成實木地板鋪於地面后,就更能體現其優點。

3、容易加工

木材可以任意鋸、刨、削、切乃至於釘,所以木地板具有其他材料無法比擬的再加工性,如可以油漆成各種顏色並保持原有花紋,可以營造豐富多彩的效果。

4、保溫性好,具有調節溫度的作用

木材不易導熱,而且可以把空氣中的濕氣吸收並蒸發掉,使室內空氣濕度維持在人感覺舒適的範圍內。

5、不易結露

由於木材吸濕、調濕的性能比金屬、石材及混泥土強,所以當天氣濕潤或溫度下降時,不會出現表面結成水珠似的“出汗”現象。這樣,當木材做木地板的時候,不會因為潮濕而使地面發滑,從而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6、耐久性強

木材的抗震性與耐腐性技術處理不次於其他建築材料,有許多著名的老建築物經千百年的風吹雨打仍然屹立如初,許多以前的木製船長期浸泡在水中,到現在仍然堅固,木地板也是如此。

7、緩和衝擊

來源鏈接:https://www.zhuangyi.com/zixun/202005/1666086.html

推薦一家桃園室內設計首選

室內設計是指為滿足一定的建造目的而進行的準備工作,對現有的建築物內部空間進行深加工的增值準備工作。目的是為了讓具體的物質材料在技術、經濟等方面,在可行性的有限條件下形成能夠成為合格產品的準備工作。

實木地板、海島型地板、耐磨地板怎麼挑? 木地板三倍價差的秘密!!

當木地板已使用多年,而地板有多處磨傷或刮傷時,可全面打磨、上漆,地板就會像新的一般。

家具批發推薦來這裡看看

鑫沅系列的家具產品,從沙發、面料、色彩和功能的無數種組合幻變,完美適應各種空間需求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