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金併日盛金員工安置內容出爐 日盛金工會:無法善意溝通將採抗爭手段

【民眾網編輯范哲瑋/綜合報導】

富邦金(2881)併日盛金(5820)創下台灣「金金併」首例。富邦金、日盛金與日盛銀行工會三方於17日在勞動部與北市府勞動局見證下,就「員工安置方案」達成四大共識。富邦金目前正持續與日盛金工會協商,雙方預計在29日再次開會討論;日盛金工會於20日表示,員工安置方案非漫天開價,但富邦金執意以自提版本要工會同意,若不進行善意溝通,將採取抗爭手段。

富邦金、日盛金與日盛銀行工會針對合併後「員工安置方案」達成四大共識,分別是:保障三年工作權;合併後3年內不會因合併裁員或資遣;符合勞基法自請退休者,加發5個月平均工資,以及對留任者規劃3個月留任獎金。

但日盛金工會於20日發出聲明表示,該場與日盛金子公司各別的協商會議,日盛金工會並未參與,不代表日盛金工會立場,團協內容過於簡化且未對於不利日盛員工權益的條件表述,日盛金工會強調,日盛銀行工會僅代表銀行工會立場和富邦金達成初步共識,但不代表日盛金工會立場。

日盛金工會表示,自今年7月2日起工會與富邦金共進行6次針對團體協約的協商會議,前4次富邦金協商代表皆以未實質進入日盛金為由,拒絕協商團體協約,直至10月6日第5次協商會議,才真正第一次討論員工安置計畫,10月20日第6次正式會議開始時,富邦金協商代表即表示沒有協商空間了,令日盛金工會代表相當錯愕,協商進度因此暫停。

日盛金工會表示,雖有2至3次的私下會談,但截至目前為止,針對優離、優退及留任員工獎勵等相關條約在內的員工安置計劃草案,尚未能達成具體共識。日盛金工會積極把握時間為工會會員爭取權益,並感謝金管會與全金聯協助,日盛金工會與富邦金也已商訂12月29日進行第7次正式協商會議。

日盛金工會指出,日盛金成立60年,在員工認真努力下成為獲利穩定成長的公司,具備的成長條件與員工專業素養皆與過往單一銀行或壽險公司因經營不善問題而合併的案件不同,工會保護員工權益,提出適合日盛金員工的安置計畫與優離優退方案,一切皆有數據與論理基礎,絕非漫天開價、開出不合理的協商條件,無奈富邦金協商代表總以自提版本要求工會同意。

日盛金工會聲明期盼與富邦金良性溝通,早日達成共識,創造勞資雙贏,但若富邦金仍不願進行善意溝通,工會迫於無奈,將採取抗爭手段,向社會大眾與主管機關表達訴求。

(圖片取自日盛銀行)

更多新聞報導:

來源鏈接:https://www.mypeoplevol.com/Article/12855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