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保養有竅門 木門時刻注意通風防水

木美觀、結實、具有厚重感,隔音效果一般比鐵門好,不少人人家或多或少都有安裝木門。但是使用一段時間后,會發現各種問題例如最常見的就是木門變得膨脹、開裂和脫漆。 木門之所以會膨脹,是因為木門吸收了水分。所以木門保養的關鍵在於給木門營造一個通風、乾燥的環境,特別是衛生間裏面的木門。

  1、保持通風

  經常通風保持室內環境濕度較低是防止木門變形的最有效方法,平時應該勤通風,不要等到木門出現起拱、卷邊現象才注重保養,因為這時木門往往就不能繼續使用了。關木門時要注意輕開輕關,用力過猛也會對木門損害。

  門鎖一般使用金屬材料製成,碰到水分或其他液體物質會發生化學變化使木門受損,因此開關木門之前應該擦乾手。注意不能將含有腐蝕性溶劑濺到木門和門鎖上,不要拿尖銳的利物刮到木門。

  2、上污漬及時清理

  千萬不要小看不小心粘在木門上的污漬,有些污漬含有腐蝕木門的化學物質,如果不及時清除,容易腐蝕木門。如果門上沾上油漬,可以用洗衣粉輕鬆清除,不小心沾上藥物或顏料更應該立即清除。

馬賽克拼圖磁磚客製化

以認真精妙的陶瓷創作精神,將藝術傳達到世界上各個角落;把〝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是我們的座右銘。

舖設木皮板使用心得
40年以來,對於天然木性長期累積的專業經驗,讓設計者往往在面對〝木〞的難題:無論是各式樹種木皮的表現還是應用,均相信與科彰的互動過程中可啟發更多元的構思並且獲得更滿意的結果

實木地板哪有幾種款式?該如何選購適合的材質呢?

家中如想要有實木的感覺,但卻居住在潮濕的地方如海邊、山上,就建議選擇海島型木地板;想有實木質感且居住地乾燥,預算也許可,則可選擇實木地板;家裡有小朋友奔跑遊戲,或有易刮傷木地板的寵物,則建議選擇超耐磨木地板。

找尋商辦大樓周邊環境造景設計團隊?

承園景觀工程承接各企業大樓商辦景觀設計,善用空間感營造企業形象,為後續養護思考低維管理,為景觀營塑巧妙創意。

  污跡過重則應使用中性清洗劑、牙膏或專用清洗劑擦拭,擦拭乾凈後記得立即用干布擦乾。特別需要注意的一點是擦拭污漬時應該用軟布,如果使用質地較硬的布會較容易擦掉木門的材料或者刮花木門,尤其是在擦拭實木門的時候。

  3、使用各種工具除去室內濕氣

  有排濕功能,在持續潮濕的天氣室內保持通風也無補於事的情況下不妨打開空調排濕。木炭、除濕器、防潮膜這些東西都可以吸濕。此外,定期打蠟也是一個好方法,打蠟可以鎖住木材中的水分,還能擋住灰塵附着在木上,保持木門的光澤。

 

  在打蠟之前先清潔木門表面的灰塵和污漬,打蠟要選擇在一個天氣晴朗的日子打蠟,不要在雨天打蠟,還有溫度最好高於5度。打蠟也不是打得越多越好,一般情況下,半年打一次蠟是較為適宜的,過度頻繁打蠟反而會對木門外觀塗層造成損害。

  PChouse編輯點評:在乾濕交替、溫差大的天氣狀況下木門最容易變形難以開合,夏季雨水多的情況下更加應該做好木門保養的工作。為了延長木門的使用壽命,一定不能偷懶哦。[]

  本文內容由“中國網站領先者”太平洋獨家提供。

相關標籤:          

來源鏈接:https://zhuangxiu.pchouse.com.cn/190/1907477.html

OA人體工學椅哪一款好做?

德立期許於每個服務的個案中,皆能賦予這個看似傳統的商品『新生命、新氣象。』

各種藝術馬賽克磚diy局部舖貼

〝好看的東西、一定看好〞,把〝藝術家庭化,家庭藝術化〞落實;提昇人們生活的品質,生命的品味,是我們致力追求的願景。

小坪數也能打造幸福空間

室內設計是增強建築物內部的藝術和科學,以便為使用該空間的人們創造更健康,更美觀的環境。室內設計是自建築設計中的「裝飾」部分演變而來。他是對建築物內部環境的再創造。室內設計可以分為公共空間和居家兩大類別。當我們提到室內設計時,會提到的還有動線、空間、色彩、照明、功能等等相關的重要術語。

找尋北部家具工廠推薦批發廠

簡練的設計主軸中,大型家具、佈置家飾品自然成為室內空間的重點之一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