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有門窗,為什麼冷風還是會跑進來?

家裡有門窗,為什麼冷風還是會跑進來?

 

如果你家中也遇到這樣的問題,今天我們就要來分享阻絕門窗漏風的裝修技巧,讓你不再煩惱。

一、窗戶為什麼會漏風

窗戶會漏風,如果確認不是廠家商品的品質問題,師傅在施工時也沒有瑕疵,那麼就有可能是密封元件故障,或者使用的是一般門窗。

 

由於一般門窗的窗邊沒有密封膠條的設計,而且使用的玻璃較薄、材質也較差,因此本身的隔音與隔絕空氣的效果就已經相當有限,在平日可能沒感覺,但若是在風大或天冷的時候,則可以明顯感受到風從窗外一直鑽進室內。

圖片來源: on

二、可以怎麼解決漏風問題

如果要解決漏風問題,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將門窗升級,換成更高等級的氣密窗。氣密窗的氣密性就等於防止空氣進出窗體的能力,因此氣密窗等級愈高,氣密性愈好,空氣愈不容易進到室內,在寒冷的冬天就不用擔心冷風一直灌進來。

浴室水管堵塞排水不通怎麼辦?

新竹通水管宅修工程行,解決您各種排水不良、水管阻塞問題,專業包通團隊。

海島型木地板專業木作修繕團隊

實木地板為”天然”木材色澤,花紋以自然為主,請施工者自行分色,挑選後再行施工。

打造簡約、淡雅兼收納空間的小資房,台中室內設計推薦哪一家?

室內空間裝潢、商業室內設計、木作施工、訂製家具、零售批發家具。客戶與專業工班團隊來回溝通方案,帶著一股職人精神與多年累積的豐富經驗,創造出符合客戶心目中的作品。

台北OA辦公家具推薦?

德立秉持初衷且不忘汲取新知,深刻了解辦公家具需因應各種不同的工作環境而量身打造

 

如果基於預算或意願考量不希望更換,也可以自己購買氣密膠條,用人工DIY的方式將窗邊的縫隙略為修補,或者使用泡棉塞住,也可以達到一定的氣密效果。

圖片來源: on

三、使用泡泡紙也有效

另外一個小技巧則是可以使用泡泡紙,使用的方法相當簡單,只要將泡泡紙拉平整後,先在窗戶和氣泡紙的平整面噴上一些水,並直接貼在窗戶上,就可以減少室內熱能的流失,達到保溫效果,如果搭配電暖器等家電使用,效果更佳。

 

解決冷風灌進室內的方法有很多種,若自己有辦法以經濟實惠的方式處理是再好不過,但問題若仍無法解決,甚至有考慮直接更換新窗,那麼還是建議尋找師傅協助,如果還不確定可以找哪些廠家,也可以上Tasker找師傅,媒合適合的氣密窗廠家。

分享

自小左手拿書、右手執筆,喜歡閱讀與寫作,對文字保有熱忱和敬畏心。

來源鏈接:https://www.tasker.com.tw/articles/detail/499?refer=clist7

居家隱形鐵窗安裝施作經驗分享

隨著城市發展,各都會高樓林立,也造成小孩及老人墜樓的意外頻頻發生,新寶隱形鐵窗研發改良高科技產品隱形鐵窗、防墜窗,全部零主件均是『台灣在地生產製造』,品質可靠,用心及推薦提供良好居家安全。

NO.1復刻家具推薦

傢俱店提供現代設計的所有產品類別——從設計師沙發和扶手椅

景觀施作範圍有哪些?

承園景觀工程,施作承攬工項含括植栽工程,噴灌工程,鋪面工程,排水工程,水景工程,泳池工程,照明工程,金屬工程,景觀結構設施工程,薄層綠化,基地開發前之地景藝術…等。

北部家具工廠推薦

鑫沅創造出古典氛圍,又符合現代人的實用需求,在歐洲大受好評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