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行業究竟需要“虛擬意見領袖”嗎?

“網紅”這個詞本身是代表在網絡上具有一定知名度、影響力的紅人,但卻在越來越多的“網紅”出現后開始變味了。我們一般稱“網紅”為“意見領袖”,因其特殊的影響力會在網絡上帶來一定程度的影響,而隨着数字化時代、元宇宙概念的到來,“虛擬意見領袖”逐漸出現在大眾的眼前,無血無肉的它們受到青年個體甚至企業的青睞……

柳夜熙作為吃到元宇宙福利的第一波虛擬意見領袖,在抖音賬號的首發視頻及後續視頻紛紛超過百萬贊,但其實柳夜熙並不是首位虛擬意見領袖,國內早已出現如洛天依、AYAYI、迪麗冷巴等的虛擬偶像,且掀起了一股又一股熱潮,這樣只能在屏幕中看見的虛擬人物從何而來的影響力?元宇宙概念蔓延至家居等跨界行業,家居行業究竟需要這樣的虛擬意見領袖嗎?

*圖源/1626潮流精選

流量明星、網紅博主等已經趨於飽和化的如今為何還會有虛擬的“替代品”出現?

實際上,他們的崛起絕非巧合,棲身於日益数字化的全球語境,這又何嘗不是行業營銷順應未來潮流之舉?為了在數十億的網絡上吸引【主流】人群的關注,防止因為大眾審美疲勞而帶來文化落寞,營銷人員通過最大程度的科技化,選擇以虛擬人物的方式博得流量,於是產生了虛擬意見領袖,而虛擬意見領袖的變現方式最終還是逃不過網絡銷售、直播帶貨亦或是其他流量經濟。

說是虛擬偶像、虛擬意見領袖容易爆火,帶來的商業價值高,但其實人們往往忽略掉了生產背後的情況,根據創壹視頻公布的製作流程來看,其中的拍攝和後期是成本消耗的大環節。

據菠蘿財經介紹:按照最低的成本估算,要做到像柳夜熙這樣精度的虛擬人,估價在50萬元左右。這還僅僅是基礎的3D建模,後期還要對人物的細節進行調整和渲染,虛擬人背後還有動捕演員,動畫師要對每一幀動作進行優化,其中耗費的人力工時很難估量。

由於技術限制,現代人們無法將虛擬偶像帶到現實世界,僅僅存在於LED大屏幕和視頻里的虛擬偶像們在前期到後期的製作完全是由人工製作,而每一期視頻、每一幀動作都需要製作人員的各方位配合,每一個毛孔,一顰一笑都是“技術猿”頭頂多出一寸亮光換來的。

因此,人力、技術成本是生產虛擬偶像的大頭,並不是每個企業、個體都有能力創造出一個虛擬意見領袖,可以說,製作虛擬意見領袖本身就是一個有門檻的動作,一個虛擬意見領袖的背後是無數群眾。也從側面反映出之所以能作為“領袖”,是因為從誕生時便有一群“追隨者”。

家居行業確實 需要它嗎 ?

家居行業今年來不斷通過與明星簽約代言,去提升品牌知名度,但在同時,不少合作明星因個人情況翻車導致品牌方不得不強行與其解除合作,當虛擬意見領袖出現時似乎是一個契機,目前還沒有家居品牌使用虛擬偶像作為代言人,家居企業是否需要虛擬偶像來替代傳統偶像?解決此問題是家居行業跟隨時代發展所亟需跟進的。

明星偶像與虛擬偶像帶來的效益類似,而家居品牌選擇代言合作的目的都是提高品牌知名度,選擇虛擬偶像又有什麼不同呢?可以說,職業有職業的優勢,個人的魅力是其他無法比擬的,可以通過一個現象得知:近年來網紅越來越火,而各大品牌邀請的代言人還是明星,這是為什麼呢?

馬賽克瓷磚diy教學記錄

陶瑩致力於馬賽克拼貼裝置藝術.及客家文創陶瓷設計製作。提供馬賽克磚拼貼、馬賽克磚diy、馬賽克瓷磚(磁磚)、馬賽克拼圖等服務

找尋台北OA辦公家具推薦?

深刻了解辦公家具需因應各種不同的工作環境而量身打造,將蘊含近30年的經驗全數注入於德立,秉持初衷,且不忘汲取新知,期許於每個服務的個案中,皆能賦予這個看似傳統的商品『新生命、新氣象。』

木質地板類型有哪些?

依照使用需求以及木質地板本身的防水特性與實木含量,主要有實木地板、海島型木地板、超耐磨木地板三大類型可供選擇。

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

采姿專業沙發修理、換皮責任施工、所修沙發用的皮品質保證,一律採歐洲進口黃牛皮、絕不使用大陸牛皮。

氣質,明星本身的氣質與品性網紅沒有經過專業的培訓打磨是無法復刻的,同理虛擬偶像也無法擁有這樣的氣質。

這是屬於人的個人魅力,而品牌恰好看重的就是這層個人魅力,擁有獨特的個人魅力去吸引受眾群體關注到他所關聯的事物,也就是我們常說的愛屋及烏。

對於虛擬偶像這一塊,人們會崇拜會喜愛,但並不會產生這種愛屋及烏的效果。因為互聯網的信息普及,大家都能知道虛擬偶像背後是一些團隊所操控的,人們只會把虛擬偶像的所作所為歸於團隊的目的,而不是其本身的意志。但虛擬意見領袖的最大優勢是其能做到人做不到的“完美”。

1)“完美”可控

或許是時代的催生,2021年偶像明星的不斷“塌房”也讓虛擬偶像成為了完美對照,從某爽、吳某凡到趙薇、王力宏,不論名氣的大小,是人總有未被發現缺點和陰暗面,家居企業、經紀公司無法完美的控制住這些非必要因素的產生,作為盈利產品來說是極大的一點缺點,更沒有哪個品牌能夠願意受到這些突如其來的變化。而虛擬偶像無法出現在線下,無法與人產生行為上的聯繫,它的一切行為都是可控的,這也許是其成為“偶像”的最大優勢。

2)“完美”可塑

人設翻車的種種案例不斷說明立人設的不可行性,虛假的皮囊再怎麼掩飾都不是真實的,總會因為各種各樣的行徑而暴露,家居企業選擇代言人更多的是通過其形象本身代表的品質與品牌發展觀一致,形象與知名度的符合才是選擇的標準,而大多明星的人設都是“後天”的,虛擬意見領袖則是“先天”就帶有這樣的人設,在選擇上,家居企業可以選擇與自己品牌理念一致的外部成品偶像進行合作,或是通過自己的投資,生產出專屬於品牌的“虛擬偶像”,可以說,虛擬意見領袖就像一張白紙,是水墨畫還是抽象畫,全看技術人員與運營團隊怎樣去塑造它,其可塑性是有着不同成長環境的人無法比擬的。

3)“完美”盈利

近期,知名主播“薇婭”被爆出需補交偷稅漏稅13億元,網友們紛紛震驚表示:“從我還是猴子的時候開始打工都賺不到這麼多錢!”網紅、明星的代言合作涉及天價金額,企業往往在這其中出了很大一頭,代言費、坑位費、出場費等等,與明星合作宣傳品牌知名度所需的費用並不少。而若是擁有了品牌專屬的虛擬偶像,以上的天價費用通通可以免掉,營收全歸於企業自身,其生成的投入遠不足流量經濟帶來的紅利收入,性價比之高也是虛擬意見領袖所受看重的原因之一。

對於追求發展,緊跟時代腳步的家居行業來說,虛擬意見領袖是陷阱還是蛋糕還是得看品牌本身做的如何,市場只有那麼大,不是每個品牌都能擁有自己的柳夜熙,目前虛擬意見領袖在美妝圈、科技圈帶來的影響力與效益都是十分明顯的,但區別於這些行業,家居行業更可以把這個當成一種信號,通過虛擬意見領袖的爆火可以窺探出:

紅極一時的虛擬意見領袖本質上也許是團隊營銷,也許是趨勢所向,但可以肯定的是,群眾的方向在向“異次元”、“真實”、“視覺觸達”等關鍵詞靠近。當一群人在洞穴擠向一個風口時,我們不如朝別的路走,或許有被瀑布遮蓋的另一片天地也說不定。

文章來源:家居建材圈子

來源鏈接:http://www.jia360.com/new/192046.html

台北電動升降辦公桌各種尺寸價格?

台北德立提供系統化OA辦公家具、辦公設備與OA空間規劃服務,辦公家具從設計到規劃始終以『人』為出發點深刻了解『適合』的家具,遠比『便宜或貴』的家具來得重要

如何辨别實木皮板小知識

客戶信賴肯定了科彰成為「設計者心中對於木的最佳解決方案」,也樹立了科彰在木業界中不可取代的品牌地位。

找尋商辦大樓周邊環境造景設計團隊?

承園景觀工程承接各企業大樓商辦景觀設計,善用空間感營造企業形象,為後續養護思考低維管理,為景觀營塑巧妙創意。

OA人體工學椅哪一款好做?

給德立一個服務的機會,德立必定給您一個跟『家』一樣的舒適環境。

You Might Also Like